青年人是太平洋地区恢复力的关键

2019-05-22 17:28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1

 

首届太平洋恢复力会议闭幕,会议呼吁在气候变化影响日益加强的时代,寻求两条关键的发展道路,以实现恢复力和可持续发展。

这次会议以“青年人是太平洋地区恢复力的未来”为主题,强调迫切需要利用青年人的能量和才华,推动气候灾害复原力。

核心部门如规划、财政和经济部,必须将气候和灾害风险管理纳入政府投资规划和决策的核心。

有了这份强有力的成果声明,100个太平洋支持者将在日内瓦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上倡导这种通往恢复力的双重途径。

南太平洋大学的学生扎基亚·阿里(Zakiyyah Ali)女士在赢得了一场关于未来更安全、更具恢复力的论文竞赛后,成立了灾害和气候恢复力小组。

扎基亚·阿里(Zakiyyah Ali)女士说:“亚太地区青年人超过10亿,占全球青年人口一半以上。鉴于这一点,青年人非常有必要通过政策制定、宣传、抗议等方式参与减少灾害风险。”

然而,现实情况是作为一个边缘化群体,太平洋地区的青年人面临着非同寻常的障碍,无法让他们的声音得到倾听和重视。

为期三天的太平洋恢复力会议汇集了来自政府、区域组织、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学术界和发展伙伴的300多名代表。

太平洋恢复力伙伴关系工作组主席法属波利尼西亚的恩格尔·雷加达斯(Engel Raygadas)先生表示,会议推动了太平洋地区恢复力发展框架的实施:2017-2030年气候变化适应和灾害风险管理的综合方法。

恩格尔·雷加达斯(Engel Raygadas)先生说:“太平洋领导人建立了这一恢复力伙伴关系会议,以支持框架的实施。由于气候和灾害风险不断增加,该地区必须以明智和可持续的方式发展。”

“我们必须关心我们的岛屿和海洋,以适应气候变化的现实。太平洋地区的领导人希望在我们如何做到这一点上看到更多的合作和一致性。”

太平洋恢复力会议之前举行了一个青年论坛,该论坛发布了自己的“没有关于我们”的成果声明,并就如何更好地与青年人合作提出了建议。

在会议期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澳大利亚政府关于筹备亚太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举行了一系列磋商,这次会议将于2020年6月首次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太平洋地区举行。

太平洋恢复力会议于2019年5月1日至3日在斐济苏瓦南太平洋大学举行。它由太平洋恢复力伙伴关系(PRP)组织,这是一个独特的伙伴关系,以支持太平洋恢复力发展框架的实施。太平洋恢复力伙伴关系由来自该地区的国家、民间社会、私营部门以及区域组织和发展伙伴代表组成。(作者安德鲁·麦克罗伊Andrew Mcelroy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