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体联合支持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

2019-05-27 16:23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和世界气象组织(WMO)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Petteri Taalas)向媒体机构介绍情况


媒体和联合国机构负责人在日内瓦举行会议,讨论公共服务媒体和全球印刷和广播媒体机构如何有助于减少灾害风险、拯救生命和履行其促进公共利益的任务。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说:“全球媒体机构在提醒、通知和教育民众灾害风险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在最需要这些信息的时候,我们不能失去能力。”呼吁采取紧急行动,减少灾害风险,增强抵御日益增加的天气相关灾害和极端事件的能力。

如今,90%的灾害是与天气有关的事件,这影响数百万人及其资产,并对弱势群体造成毁灭性和长期影响。

欧洲广播联盟(EBU)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联合举办的高级别会议首次汇集了来自世界气象组织(WMO)、国际电信联盟(ITU)、世界社区无线电协会(AR)、世界印刷报刊协会(WAN-IFRA)、亚太广播联盟(ABU)、非洲广播联盟(AUB)以及全球20多家媒体机构的代表。

非洲广播联盟执行主任格雷戈尔·恩贾卡(GrégoireNdjaka)说:“我们知道在紧急情况下,电视特别是广播仍然是世界上绝大多数人口寻求准确、及时的新闻和信息的地方。”

“我们的责任是确保我们能够提供准确的信息来拯救生命,我们希望在国际层面取得更好的合作,以确保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

这次为期三小时的会议强调了,媒体、政府和国际机构之间在减少灾害风险政策各个阶段的合作对于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性。

它展示了日本放送协会(NHK)、泰国公共广播服务公司(PBS)和亚太广播联盟(ABU)的成功做法,这些实践对提高人们认识和应对灾害风险产生了积极影响。会议还强调了媒体网络的重要性,例如非洲新闻记者网络(DIRAJ),该网络致力于减少灾害风险和灾害风险管理,并帮助非洲记者在减少灾害风险问题上开发更多内容和知识。

这个高级别小组是在开始筹备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过程中组织的,预计将召集约4000名专家和政府代表,以加速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2015年通过的仙台框架是到2030年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也是发展议程的主要支柱之一。它的目标是到2030年增加多灾害预警系统、灾害风险信息和人员评估的可用性。(作者布里吉特·莱尼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