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性在构建全球平台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2019-05-30 13:33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世界重建大会开幕式上从左至右分别是: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世界银行的萨梅赫·瓦巴(Sameh Wahba)、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阿萨卡·奥凯(Asaka Okai)和欧盟驻日内瓦代表团的卡尔·希格拉德(Carl Hallergard)


包容性问题已变成了一个标签。在第四届世界重建大会、第二届多灾害预警会议和科学与政策论坛上,包容性不断提升。这些会议是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的一部分。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第四届世界重建大会开幕式上表示,灾后重建工作应被视为“纠正社会现有不平等的机会,并确保在重建过程中以实际方式解决这些不平等问题。”

她说:“灾难发生后,为了尽可能多地帮助人们,那些已经被边缘化的人可能会陷入困境。”

“我们在本次大会和全球平台上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强调在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中解决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根据仙台框架目标(e),该战略应在2020年之前到位。”

世界银行灾害风险管理和恢复的主管萨梅赫·瓦巴(Sameh Wahba)谈到了残疾人的困境以及他们面临的灾害风险更大。世界银行承诺到2020年,所有灾后重建的公共设施将考虑残疾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危机局局长阿萨卡·奥凯(Asaka Okai)强调了这一举措的必要性,她认为灾害死亡率“高度性别化”,妇女和女孩占大多数灾害伤亡人数的60%。

阿萨卡·奥凯(Asaka Okai)女士强调了各种灾难如何对已经生活在社会边缘的人们造成灾难性后果。她回忆起2015年尼泊尔地震导致75万人跌入贫困线以下,莫桑比克有2000名残疾人在最近的飓风之后无家可归。

欧盟驻日内瓦代表团副团长卡尔·希格拉德(Carl Hallergard)也对特定人群在重建工作中被进一步边缘化表示深切关注,并表示欧盟20%的海外发展援助现在将支持社会包容性和人类发展。

莫桑比克是第二届多灾害预警会议开幕式上的中心部分,莫桑比克气象研究所副所长穆萨·穆斯塔法(mussa mustafa)强调了在飓风“伊代”和飓风“肯尼斯”袭来时,预警的不足之处。

穆萨·穆斯塔法(mussa mustafa)先生表示,虽然收到有关飓风“伊代”的警告,但没有发布洪水警告,也没有针对贝拉和周边地区发布应急计划,这些地区在几天内达到年降雨量的30%而与外界隔绝。

他强调了试图说服穷人及时撤离的挑战,因为他们害怕放弃自己的财产,有些人甚至说他们宁愿死也不愿离开自己的家园。

穆萨·穆斯塔法(mussa mustafa)表示,贝拉和彭巴地区从这两个飓风中获得的经验是转向基于影响的预测信号,他们已经在试验。这场灾难暴露了缺乏抵御极端天气事件的基础设施。

联合国环境部前首席科学家、国际科学理事会理事杰奎琳·麦克格雷德(Jacqueline McGlade)教授在科学与政策论坛开幕式上强调,在重大灾害事件发生后,我们需要处理好心理健康问题,在进行建筑施工时应考虑抗震标准。 

她还强调需要在“重建更好的计划”中关注粮食,并为农民创造机会,建议种植耐盐和抗旱的食物。

杰奎琳·麦克格雷德(Jacqueline McGlade)说:“有时灾难过后,需要耐心。长期的科学研究是我们需要去的地方。”(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