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行动快速推进

2018-06-1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说完了南方,我们来关注一下北方的天气变化,和南方持续性的强降雨相比,北方地区的雨水则是较为分散的,并且多阵型降雨,雨量分布不均,并且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那么对于华北东北黄淮一带来说,常年的6月份也是冰雹多发的时段,需要特别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未来几天东北地区受高空槽过境影响,雷雨阵雨较多,另外新疆北部近期雨水也比较频繁,那么10号到12号依然是降水不断,以小到中雨为主,也需要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不过在雨水的频繁打扰之下,未来几天新疆北部和东北地区体感会比较舒适,而在雨水不多,晴好天气为主的华北黄淮等地,未来一周仍会比较炎热,最高气温大多在30度以上,陕西,山西,河南,河北等地从今天一直到12号还会有小范围的高温冒头,天气晴晒,提示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做好防晒工作。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好,说完了天气,我们也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是3.3,比平时要畅通一些,我们来关注一下环路方面,在北五环顾家庄桥到广顺桥的西向东,东二环广渠门桥到朝阳门桥南向北,快速路方面建国路四惠桥到华贸东路的东向西,德胜门外大街马店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学院路西土城路到花园北路的南向北,这些路段平均时速是低于20公里每小时,另外受到就诊车多影响,花园北路北医三院门前东西双向,樱花园东街中日友好医院门前的南北双向,南三里屯路朝阳医院的北向南,永安路友谊医院门前的东西双向,这些路段都是持续车多行驶不畅,也提示在下午如果有就诊需求的话,大家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节省您在路上的拥堵时间。

北京时间来到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权威发布,应急管理部消息,6月9号10时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江西省吉安上饶等地严重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救灾工作,与此同时应急管理部向灾区紧急调拨两千顶帐篷,一万张折叠床和两万床棉被等中央救灾物资,支持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同样是来自应急管理部的消息,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截止6月9号18时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接报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5.4%。

来自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消息,6月7号零时到9号12时,全国共发生火灾1540余起,死亡8人,火灾起数同比2018年下降14.6%,死亡人数下降52.9%,未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全国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汛期已至,我们来关注水上安全,据广西田林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6月9号21时30分许,田林县六龙镇拱阳村新村部河段发现五名小学生溺水死亡,医护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施救后发现均已无生命体征,目前县市相关部门正组织力量对死者死因及行为轨迹进行调查,待调查结果明确后再行向社会公布。

来自江西省上饶市潜山县网络宣传管理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潜山县6月8号发生皮划艇侧翻意外事件,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失踪,据了解6月8号七名新洲区和一名群众共八人通过QQ群上饶秀水青山户外,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相约早上8时许,到新洲区政府集合,一同前往潜山县石塘镇,通过石塘河往永平方向漂流,那么目前两具遇难者遗体均已送到新洲区殡仪馆,对于未找到的一人潜山县还在继续组织人员和力量全力搜救。

记者9号从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了解到,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6月8号发生森林火灾,经初步判定,火灾为雷击火,过火面积不详,位于木里县北部边缘,距离木里县城200多公里,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派出工作组赶赴当地,木里县已组织当地扑火队员前往火场展开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