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行动快速推进

2018-06-1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接下来关注一组出境提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接到多名中国公民反映,在柬期间感染登革热病毒,个别人病情危急,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提醒在柬中国公民,每年5月到10月是柬埔寨登革热高发期,请大家务必做好防蚊措施,除保持工作场所,住所清洁卫生外,可有效利用纱窗,蚊帐,驱虫剂等措施防止蚊虫叮咬,如出现高烧不退或反复低烧,且伴有头疼,肌肉酸痛,皮肤红斑等症状,请立即赴正规医院就医,切勿延误病情。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自2015年3月起,突尼斯多次发生严重恐怖袭击,突总统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多次延期,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根据当地安全形势已连续十八次发布注意安全级别的安全提醒,最近一次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6月5号,根据当前安全形势,现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7月4号。

好,11:15,再把目光转向国际,菲律宾警察局9号证实,当地8号发生一起车祸,至少已造成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1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当地警方调查事故原因后初步认定,事故是因车辆严重超载以及驾驶员疏忽大意所致。警方说这辆卡车乘客刚参加完当地一场传统订婚仪式,在返程途中发生事故,其中一位遇难的女性是这场订婚仪式中的准新娘,在菲律宾乡间人们在卡车翻斗内装上长条凳,将货车改装为客车的情况十分常见,由于路况较差,以及车辆疏于保养等因素,交通事故在菲律宾时有发生。

8号在距离匈牙利布达佩斯多瑙河沉船事故发生地约22公里处发现一具落水韩国乘客的遗体,韩联社称沉没游船载有33名韩国人和两名匈牙利人,事故当时韩国人中有七人获救,七人遇难,十九人失踪,那么截止目前韩籍遇难者人数增至19人,及七名失踪者仍然下落不明。

当地时间9号,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中心一架起重机因强风倒塌,导致一人死亡六人受伤。

当地时间9号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爆发多处山火,消防人员正在全力扑救,消防部门称火势蔓延了约40英亩,约合16公顷,目前已有20%受到控制,没有建筑物结构受到威胁,附近居民被紧急疏散,消防部门称有九人因吸入烟雾接受了治疗,官方网站上表示,正在疏散乐园中的游客,并强调顾客和团队工作人员的安危是首要的。

再来关注航空安全,哈萨克斯坦航空公司一架由圣彼得堡飞往阿拉穆图的客机当地时间9号因发动机故障紧急备降莫斯科,客机飞行过程中报警显示屏显示1号发动机出现低油压故障,根据安全程序,机组决定备降在最近的机场,消息同时称,飞机安全降落后,所有乘客目前都在机场航站楼,技术人员正在检查航班故障情况。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交通运输部表示已有三十个省份研究起草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那么取消之后会对我们的行车产生哪些利好消息呢?待会我们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11:22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大家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现在对于开长途的司机朋友来说最关注的应该就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最新消息,交通运输部透露,目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行动正快速推进,截止5号15时已经有三十个省研究起草相关实施方案制定工作,那么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会力争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的省界收费站,详细的情况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杜思萌的报道。

记者:此前印发的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实施方案明确,要加快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表示,除海南外,其余三十个省市目前均已研究起草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

在方案制定方面河北等十四个省份的实施方案已经报省级人民政府审议,天津等十个省份的实施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北京等六个省份正在起草实施方案,河北等十一个省份已经制定了推广方案,吉林等四个省份也正在抓紧起草当中。

记者:此前山东和江苏,四川和重庆之间已经取消了15个省界收费站,明显减少高速公路收费通行时间,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说,这正是他们下定决心加快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