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行动快速推进

2018-06-1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据统计,不拥堵正常通行情况下,客车平均通过省界的时间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下降了大约86.7%,货车平均通过省界的时间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下降了89.7%。

记者: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年底前要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确保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同时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全覆盖。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对全国高速公路运营模式和收费技术路线的一次变革,需要优化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减免费政策,清理规范停车查验,影响公平和效率的地方性通行费减免政策,同时要调整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为货车安装ETC车载装置,实现货车不停车的快捷通行。

叔叔,等会我们比赛爬长城。

好,到长城还有好长一段高速路呢,你要不要先睡一会啊?

我要是睡着了,就没人跟您聊天了,您容易打瞌睡。

叔叔不会疲劳驾驶的,要是累了咱们就去服务区歇一会。

我不累,但是有点饿,我可以吃薯片吗?

好啊,吃完以后包装盒该扔在哪呢?

叔叔放心,我知道不能往窗外扔,叔叔,您能不能开快点啊?

叔叔已经开的很快了,高速路上车速不能超过120,否则就是超速驾驶了。

只快一点点好吗?前面那辆车好漂亮,我想凑近点看看。

不行,咱们得跟它保持车距,否则容易追尾。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高速驾驶需谨慎,生命守法一线牵。

主持人:的确是这样,取消了高速省界收费站之后会给大家的行车效率带来很大的提升,但是效率上去了,车速上去了,安全意识也得跟得上。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来关注现在网上的一个怪现象叫做PUA教学,花了三万元课程学的搭讪术究竟暗藏着哪些非法勾当?待会见。

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33,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妞妞,你好妞妞。

妞妞:修奇你好,一起来关注一下最新路况,现在北京城区的路网交通处于基本畅通的级别,首先来看一下环线方面,北部北四环北辰桥到安惠桥西向东行驶缓慢,东部的东二环朝阳门桥到广渠门桥南北双向,东三环国贸桥到京广桥南向北方向是车多流量大的一个情况,东五环远通桥南到平房桥南向北方向以及平房桥到白家楼桥北向南方向车行缓慢,另外西部的西二环西便门桥到月坛北桥南北双向也是车行压力比较大的,再来关注一下高速路段,机场高速温云桥到五元桥进京方向,京开高速马家楼桥到新发地桥出京方向也是车行缓慢,不过整体来讲高速路段基本畅通,请大家放心出行。好的,以上就是妞妞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妞妞。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