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贷款购车套路多 擦亮双眼需谨慎

2018-06-1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印度多地近两周来持续受到酷暑的影响,有些地方的气温甚至超过了50度,近日又有四名乘坐火车旅行的乘客因为无法忍受的高温而不幸死亡,印度大部分地区近来天气闷热,有的地方气温更是超过了50度,达到50.3度,只比最高纪录51度低一点点,据了解有许多人都因中暑丧生。

近日巴西医生指出,在巴西意外摔倒会造成65岁以上老年人死亡,成为第三大原因,当前在老年人跌倒所造成的问题和后果当中呈现出愈发严重的态势,即便在家中也有很多地方能够造成老年人跌倒,浴室就是其中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专家指出要防止老年人跌倒,浴室的门应当一直保持打开的状态并安装摔倒后报警装置,此外卫生间内需要有扶手,也应当有良好的光线环境。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来关注吉林龙家堡矿业发生2.3级矿震,九人遇难十人受伤,那么引发事故的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呢?待会我们共同来关注。

11:22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在本月9号晚上8点吉林省龙家堡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2.3级矿震,导致井下当班作业人员被困,截止目前应急救援工作已结束,共造成九人遇难十人受伤,伤者均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救治,其他人员全部安全升井,目前已经成立了调查组开展调查,那么我们还是非常关注到底有哪些原因导致了这次矿震的发生呢?而根据报道企业多次因存在安全隐患被处罚,那么这次事故是否也涉及违规操作呢?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于中涛的报道。

记者: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发生矿震的工程面距离地面944米至980米之间,有三十名矿工在此作业,目前当地应急救援工作已结束,事故共造成九人遇难十人受伤,其中伤者均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积极救治,其他人员全部安全升井,辽源矿业集团总工程师。

因为作业地点空间够,人都是看到的,所以说确定再去救人,另外通过我们人员定位系统也可以确定救人,还有通过我们一些当班入井人员的名册来进行寻找,来辨别救人,救人是毫无疑问的。

记者:据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成立的龙家堡矿业公司隶属于辽源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正式投产,目前该公司年生产能力210万吨以上,是集团煤炭生产的主力矿井。

最近煤炭市场的好转,煤炭的效益也在有所转变,现在的状态属于有盈余。

记者:辽源矿业集碳有限公司是国有大型现代煤炭企业集团,现有辽源,龙家堡等六个煤田,其中辽源煤田1911年开发,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集团矿区更是分布于吉林,内蒙古,贵州及云南等地,其中龙家堡矿业又是一座国内先进的大型现代化矿井,那么这一次发生的矿震原因是什么?企业又有哪些预防措施呢?记者检索发现辽矿集团公司由于矿井地质条件复杂,水,瓦斯,煤尘,顶板冲击地压等灾害俱全,也曾是全国煤矿事故多发的十六个重灾单位之一和全国煤矿45瓦斯重点监控企业之一,而在工人日常下井期间,公司危险危害因素公告栏上这样写着,该公司矿井经鉴定为弱冲击危险矿井,一旦发生冲击地压可使巷道变形,物料抛起,造成人员伤亡,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海龙介绍,该处矿井也是吉林省内唯一一处具有冲击地压危险的矿井。近年来龙家堡矿业虽然为工人引进了设备,建立了队伍,但从孙海龙的话语里记者体会到煤矿企业对冲击地压还是比较恐惧的。

这个成因非常非常复杂,近几年来对这方面研究也加大了力度,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可能对它产生的机理有了一些调查,想完全的掌握它目前达不到。

记者:针对此前有消息指该企业多次因存在安全隐患被处罚,此次事故是否涉及违规操作等问题?孙海龙说,这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整个他的程序,一个程序也不能落,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具体时间没法确定。

傍晚,车间主任小钟下班回到家。

儿子,爸爸回来了。

爸爸,我白天给你打电话你为什么不理我?

爸爸刚调到化工厂的防爆区工作,防爆区是不能带手机的,要不然电话一响就可能引起爆炸的。

我知道了,爸爸,那我以后白天就不给你打电话了,想你的时候我就在心里默默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