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贷款购车套路多 擦亮双眼需谨慎

2018-06-1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王晓刚:并不是所有的药物都能够碾碎使用,家长必须分清,那么平时我们常用的这种口服片剂包括普通片,咀嚼片,泡腾片,分散片等,那么如果儿童服用一些像清肺口服液,小儿止咳糖浆等,那么这一种应该在使用前充分摇匀,以免药物不散不均而影响疗效,那么可以碾碎后服用的药物包括普通片,分散片,咀嚼片,但是不适用于碾碎服用的药物包括像胶囊,像肠溶片,还有一些制剂,那么复方制剂也是不能够碾碎服用的,大家都比较清楚这种复方指的就是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药物成份按照一定比例构成,那么这类药物在碾碎后会引起分割剂量的药物成份比例发生变化,也就是说成份混合的不太均匀,那如果确实是需要分割碾碎使用,那么在碾碎的过程当中应充分的碾磨,使药物均匀分布,以减少剂量的误差,从而影响小儿用药疗效,但碾碎后的药物可能存在于溶出度变快,部分药沫残留在容器上等问题,从而影响药物的疗效或者是带来更多的副作用,那么儿童用药过程当中往往出现了一种严重情况就是药物中毒,那么为了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那么家长应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我们尽量将存放的药箱放在儿童不能够接触到的地方,第二我们在买药的时候尽量买一些这种安全盖的药物,儿童他不能自行打开的。第三就是我们要提高儿童误服药物的警惕性,时刻去留意药品的数量是否减少?以及儿童突然出现的一种异常的行为。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