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贷款购车套路多 擦亮双眼需谨慎

2018-06-1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我儿子最懂事了。

车间里小钟和徒弟虎子正在紧张的工作着。

虎子,机器缺油了,你叫后勤部赶紧送一桶来。

好来钟主任,我这就回办公室打电话。

你小子还不错,没来两天规章制度倒记得挺牢。

主任瞧您说的,防爆区不许带手机,那必须遵守,这可关系到咱们大家的安全。

在危险区工作请时刻牢记家人的殷殷期盼,保持对危险的敬畏与警惕。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生产责任大,遵规守纪保平安。

主持人:11:27,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来关注这样一件事,江苏徐州的车主全款买车,结果却背上了贷款,影响到自己的房贷申请,那么在购车的时候要如何避开套路贷的陷阱呢?待会我们来关注这个话题。

11:33,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妞妞,你好妞妞。

妞妞:修奇你好,一起来关注路况,相较上一时段,现在路面的通行压力缓解了很多,下面一起来看一下事故路段,东二环东便门桥南向北方向有事故发生,后车请小心驾驶注意避让,环线方面北部的北二环德胜门桥到小街桥西向东方向,北三环马店桥到安华桥西向东方向,以及西部的西二环天宁寺桥到西直门桥南北双向,西三环新兴桥到航天桥南向北方向车流量也是比较大的,另外东部的拥堵路段依然都是南向北方向,分别都是东二环的光明桥到建国门桥,东三环华威桥到国贸桥以及东五环的远通桥到大黄庄桥,以上这些路段车行压力比较大,通行不畅,最后高速方面机场高速大山桥到北高桥进京方向车多拥堵,建议绕行机场第二高速,好,以上就是妞妞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江苏徐州的桂先生向记者反映说最近自己在办房贷查征信的时候发现名下莫名其妙多出了一笔来自上海汽车集团财务公司的六万元贷款,经过了解这是来自他去年5月初的一次买车经历的贷款,可是当时明明是全款买的车,怎么会产生贷款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来听江苏台记者曹勇的报道。

记者:去年5月,桂先生在徐州睢宁县安顺汽贸店看中了一辆大众朗逸,付了全款后汽贸店老板帮他从淮安4S店提的车,桂先生征信报告中的六万元车贷正是来自于这次交易中,他本人稀里糊涂签下了一份融易宝贷款合同。

我承认我签了字,但是我签字的整个过程没有任何人跟我提起这是贷款的合同,当时我买车的时候,第一天的时候我跟我姐夫在他店里说我们是全款,他说要不你们就贷款,我说贷款我们不买。

记者:桂先生表示,由于和汽贸店老板住同一个小区,关系比较好,相信他就没有细看那份合同,而汽贸店的魏老板表示,他事先也不知道融易宝合同,涉及一笔24个月的贷款,并且淮安4S店也没有提醒他,只是告诉他融易宝是一个活动,能给车主多让利。

他说我们这里现在有个活动,参加这个活动我们能多让一点钱,然后我说什么活动?他就说一个融易宝活动,也没跟我说是24个月分期,你要跟我说24个月分期,客户都不愿意分期了,两年免息都不愿意做,为什么要来做这个呢?

记者:桂先生虽然签下了这份为期24个月的贷款合同,但他并没有拿到这六万块钱,也没有人让他还过钱,征信报告里也没有逾期记录,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因为买房贷款,魏先生可能至今还不知道这个事,可如今因为这笔未结金贷款的存在,影响了桂先生的房贷申请额度,于是6月3号桂先生和汽贸店的魏老板一道来到淮安4S店协商处理此事,那么融易宝究竟是个怎样的活动?4S店究竟有没有明确提示客户这是贷款?4S店大客户经理潘峰介绍,融易宝是上汽财务公司推出的一个金融产品,通俗一点理解就是用户全款购车的钱一部分是购车款,另一部分放到融易宝上,放到融易宝上的钱会产生积分,然后用户把积分兑换成4S店的购车优惠。

我讲了肯定是做融易宝的活动,就是把这个钱打给上汽,上汽用客户的名字,当然款不用客户还,由上汽自己还,知道吧?这个东西贷款合同上面都有。

记者:潘峰表示,时隔一年他也不记得当时有没有跟客户解释清楚,不过即使现在桂先生和汽贸店方面称此前并不知道融易宝是贷款,但桂先生本人签了字是事实,桂先生和汽贸店方面通过上汽财务公众号操作了融易宝积分兑换,额外获得了1680元的优惠也是事实,如果现在桂先生要提前还款,需要承担违约金900多元,并退还购车优惠,经协商最终桂先生和汽贸店方面答应退还购车优惠1680元,4S店方面承诺将免除九百多元的违约金,并尽快给桂先生提供贷款结清证明,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