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平台拒绝退款是有法可依还是霸王条款?

2018-06-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13号上午地处甘肃河西走廊西端的酒泉市出现扬沙天气,包括敦煌在内的多地遭沙尘暴袭击,受此影响,敦煌城市公交暂停运营,当地民众出行受到极大影响,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已被迫暂停开放。

好,目光转向国际方面,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13号发布公告,提醒雨季来泰中国游客注意游泳潜水等涉水活动安全,使馆说泰国每年5月到10月为雨季,期间泰南普吉,攀牙,甲米及中部芭堤雅等海域天气多变,海风强劲,海浪汹涌,海况复杂,有时部分海域的海浪会达到2至4米,使馆因此提醒雨季来泰游客提高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应在下海游泳,潜水出海前了解海况和天气预警,不要冒险参加涉水项目,同时因考虑自身条件谨慎下海。

日前捡到金条贱卖的骗局又在美国纽约发生,两名华裔男子以假金条冒充真品,卖给一名华裔男子,骗走十万美元,警方6月11号公布这两名嫌犯照片,呼吁民众提供线索,同时提醒民众不贪小便宜,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警方说骗子多为两人或多人合伙行动,以独自出行的人作为诈骗目标,待受害人发现时早已找不到骗子,提醒民众特别是年长者警觉这类骗术,听起来太好的事情很可能不是真的,不要贪小便宜,一旦发现可疑现象要立即报警。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来继续关注丢芒果下跪事件,那么在这个事件当中的客户称圆通是伪造了邮政快递,存在欺诈行为,他感觉自己被愚弄了,还将继续投诉,待会我们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11:21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最近有媒体报道了一个芒果丢失,引得山东广饶县圆通快递员下跪的消息,那么随后民警为快递员开证明,希望快递公司不要进行惩罚一事一时间舆论都纷纷的在同情这位快递员,但是事件的当事人进行多次投诉的张先生却说自己并不是针对快递员,而是针对圆通公司的行为,与此同时张先生认为民警执法时言语粗暴,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投诉民警,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的报道。

记者:今年5月,山东省广饶县张先生的母亲参加活动,免费获得一箱共四个芒果,由圆通快递运送到家后发现芒果少了一个且包装破碎,张先生拒收并要求赔偿,并表示不再接收圆通邮件,在快递员聂女士重新购买一箱芒果赔偿之后,张先生认为圆通假冒邮政把芒果送到了他们家,继续进行投诉,快递员聂女士随后到张先生家下跪道歉,祈求他不要再投诉了,否则可能被公司罚款甚至丢掉工作,稻庄镇派出所民警王海港在接到张先生报警后出具一纸证明,向圆通公司说明了张先生的投诉行为,希望圆通公司不要处罚快递员,投诉者张先生告诉记者事件发展到现在并不是他的本意,他说自己一共发起了两次投诉有理有据,并非恶意投诉,第一次投诉芒果少了一个,是5月18号下午看到快递破损被交涉无果后圆通没有人面对面协商,只有过两次电话回访,第二次发生在6月10号,已与芒果无关,投诉对象是圆通服务的本身问题,他认为圆通假冒邮政单据包裹发赔偿芒果的快递存在弄虚作假欺骗客户。快递员聂女士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圆通公司要她尽快解决此事,为此她自己掏钱买了一箱价值52元的芒果给对方送去,张先生说不接受圆通服务,就想让邮政快递的朋友送过去,然后又觉得太麻烦,自己戴帽子和口罩亲自送去了,张先生在接收这一箱芒果后还特意去查了箱子上的邮政快递单号,他发现这个包裹的邮政单号并不存在,而且芒果也并非他要求购买的那一家,于是他又向圆通公司投诉。有网友质疑张先生自己要求不再接收圆通的快递又要芒果,所以快递员才出此下策,自己送了一箱芒果给他,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得理不饶人?张先生没有直接回应这一问题,他只是说他的投诉都只是针对圆通公司,并不是针对快递员聂女士的,也没想到会产生这样的后果。张先生说是快递员害怕被公司惩罚到他们家下跪的,当时的情形他选择了拨打110报警,但随后警方在执法过程中并不客气,而且写给圆通的信中透露了他住在哪个村,所以他投诉了民警。

投诉警察是因为当时警察来我这的时候服务态度特别强硬,警察给我来了一句你只会投诉是吧?我说对,国家没有哪项规定说没有这个权利去投诉。

记者:而为快递员聂女士写这封信的民警王海港则向媒体表示,他是看到快递员很辛苦,还被圆通公司扣了两千块工资才给圆通写信的。圆通快递负责媒体沟通的工作人员表示,收到这份证明后已经取消了对快递员的惩罚,待调查过后保留将张先生纳入黑名单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