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平台拒绝退款是有法可依还是霸王条款?

2018-06-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这一次也是感谢当事的这个快递员的敬业和付出,感谢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和广大网友对我们快递员的仗义相助,我们现在也是在核实的一个过程里面,我们也会保留对这种恶意投诉的客户列入我们不受欢迎的这种黑名单的权利。

记者:中国快递资讯网首席顾问徐勇认为,快递业由于室外作业,涉及客户隐私等原因,也无法全程录像取证,这就导致了快递公司只能通过简单的处罚快递员的方式来降低投诉率。

快递公司的话现在很多都上市了,他们对于这个投诉也特别敏感,一般来说的话就是加大处罚力度,这件事他有一个调查成本问题,需要核实的话他的成本比较高,但是这件事一般公司常规做法就是说能够证明,那么这个原因不一定是快递员的错,他应当说是人情化的去处理掉,那么一般由公司赔给客户,不希望他去投诉。

记者:物流专家表示,无论是快递丢货还是商家漏货,板子最后能不能打在快递员身上还要看具体情况。

主持人:其实无论是在快递行业还是其他的服务行业,每次我们在投诉的时候都会发现一个特别无奈的现象,就是实际上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的流程和规范完全不存在,那大多数的公司都是会把涉事的业务员快递员或者是专门负责客服的一些话务员给推在最前面,让他们来接受客户的质询,甚至有的时候是谩骂,那么实际上这样来看这些岗位的人的确是非常的可怜,而且这份工作让人看起来非常心酸,但是这背后透露出来的却是一个服务体系或者说一个公司的内部完全没有一套完整的处理纠纷的流程,而最后只是把员工推到了最前面,让员工来替公司挡刀子,我觉得这是说不过去的,而闹剧闹到现在,张先生的问题没有解决,那快递员也是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和打扰,其实这都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也希望这件事能够有一个圆满的解决,而我觉得想要解决这件事还是我刚才说的,这快递公司的处理流程必须要规范一些,不能光让员工出来挡刀子。

好,11:2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过后我们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不知道您有没有在像抖音,微信读书等等这样的平台购买过虚拟币?那购买之后您如果想退款会非常的方便吗?最近这两个平台都被点名说充值之后想要正常退款门槛真是比天还高,待会我们来详细关注这一事件。

11:33,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局的路况观察员小志,上午好小志。

小志:修奇你好,来关注路况,这个时段我们首先还是来看一起事故,现在的机场高速在尾沟的出京方向有事故发生,提醒后车注意小心避让,同时在进京方向尾沟到五元桥路段也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再来关注环路方面,现在整个东部环路的通行压力也是最集中最明显的,像东二环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东三环华威桥到长虹桥,东四环四惠桥到红领巾桥还有东五环小交亭桥到白家都桥都是南向北方向是车多行驶缓慢的状态,与此同时现在的东部快速路,像京通快速,四惠东到四惠的进京方向也同样是车流量较大,所以也提示大家一定要和前车保持好安全车距,避免事故的发生。好了,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目前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购物和娱乐消费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了,那不少平台还推出了现金预储值的打折活动,所以一些消费者为了方便和实惠会提前把现金给充值到网络平台上,或者购买相关平台的虚拟币,但是不少充值的消费者都发现这网络平台还真不是一个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充值容易,但是退款却十分难,甚至一些平台直接就拒绝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