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平台拒绝退款是有法可依还是霸王条款?

2018-06-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孙新宝老人今年77岁,是杭州上城区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的独居老人,子女每周都要上门看望一到两次,但停车问题很是困扰。

收费的地方没有停车位,比如说子女要上来送菜,在银行门口停了一下,马上就会收到罚单。

记者:社区为独居老人亲属办理停车亲情卡,每周看望老人时可以享受四个小时的免费停车,但因为车位紧张,办了卡也找不到车位,正说着老人拿出了一张打给社区的报告,想给外孙女也办张亲情卡,不过这次社区给了他一个惊喜。

我们会尽快的,就是两到三个工作日之内,到时候给你办好,办好以后她以后来看你,就是每个礼拜三之前,他可以跟我们这边的一个电话预约的,预约登记,那么保证她到时候,如果说有车位的话先预约先登记先到先得。

记者:工作人员所说的预约登记就是东平巷社区将要推出的孝心车位,在社区服务站中心对面的水泥地上四个醒目的孝心车位已经划好,社区主任告诉记者,工作日期间车位是对所有居民开放的,孝心车位开放时间是在周末,凭预约信息入场,可免费停车五个小时。

在我们这社区居民比较集中,老人比较集中的这块区域当中选择了四个车位,在以前有的亲情卡的基础上选取更需要的这种子女来享受这个服务。

记者:东平巷社区目前共有车位130个,而停车需求有500辆,这次划出的四个孝心车位原本是小区摆放杂物的边角地,物业进行整理后腾了出来,同样的寸土寸金的老小区里抠出孝心车位的,还有早在2017年就在杭州市首创孝心车位的翠苑一区。每到周末前,保安室的电话总是特别的忙碌,预约,登记,物业需要保证子女们周末上门时就能够使用到孝心车位。这样的孝心车位在翠苑一区共有23个,各个住宅片区都有分布,提前和物业预约,周末来探望的子女可以免费停车五个半小时,目前因地制宜的孝心车位在杭州主城区各个老小区试点,鼓励子女常回家看看。

主持人:那其实有的人会说在寸土寸金的老小区里抠出来的孝心车位如果子女不回来该怎么办呢?在杭州有个社区就表示了,将为预约车位的子女们建立一个信用档案,如果说几次都不来的话,那么这孝心车位的资格就要拱手让人了,另外对于不少社区周边一些单位存在富余停车位的时候,也会把它开发出来利用一下,让子女们能够在周末跟父母团聚,其实无论有没有孝心车位,咱们都应该抓住一切的时间和机会好好的来陪陪自己的父母亲,孝心车位与其说是一种激励和便利,不如说是一种呼吁,那么希望孝心车位的推广在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同时也能够唤起子女对老人的关怀,应该说常回家看看不只是说说而已。

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