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6名考生被困电梯错失高考 责任该如何追究?

2019-06-17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一家超市近日发生了一起枪击案,造成一名顾客身亡,另有三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一名已经下班的警察。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六名考生被困电梯错失高考,责任该如何追究?那么更重要的是在乘坐电梯的时候如果遇险,我们该如何正确的处置呢?待会见。

11:22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一年一度的高考早已经落下帷幕,现在孩子们想的都是怎么报志愿?成绩是多少?可是每年其实都有很多的考生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最终还是错过了高考,今年也没有例外,在山东济宁市梁山县一中考点就有六名考生同时迟到,没能进入考场,最终英语成绩为0分,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6月8号下午因为是高考的时候考英语,然后我们就从酒店里出来,然后2点15分的时候进的电梯,一直到2点55分我们才出来,因为在此期间电梯是到了一楼以后就没有开门,然后又下沉了一段,直接坠到底了。

记者:这名叫于帆的考生和其他五名考生一起都是在梁山县一中进行的考试。

由于家里住的比较远,因此他们在6月6号的时候就在距离考点800米左右的这家都市118宾馆住了下来,可是没想到最后一门英语开考前却遇到了电梯故障,被困在电梯里40多分钟。

我们也曾向工作人员进行申请说拨打119,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五分钟内可以打开,到后来也是没有打开,十分钟内也是没有,就一直拖,到最后已经是五十多了,才开始拨打119,当时我们出来电梯的时候已经是延误了高考时间。

记者:虽然最后119来到了现场,把考生们从电梯中营救出来,但是离考试规定的入场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多分钟,六名考生失去了英语考试的资格。

当时心情很崩溃,有的同学都哭了。

记者:而考生家长们从9号就来到宾馆讨个说法。梁山现代高级中学副校长。

高考成绩出来以后,我们找专业人员给他进行指导,第二点如果这些孩子们想复课的话,我们学校在政策允许范围之内给学生尽量减少学费。

主持人:一年的青春不知道用多少金钱才能弥补,而更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当中对于电梯的维护也需要更重要,像刚才工作人员迟迟不拨打119,其实这其中的猫腻大家都能够理解,那么接下来我们也是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在乘坐电梯的时候应该如何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这一天,住在20层的小飞急着到楼下和小朋友玩,他一进电梯就开始抱怨。

这电梯速度也太慢了吧?我先靠着打会游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