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6名考生被困电梯错失高考 责任该如何追究?

2019-06-17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主持人:11:2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来说说被恶意投诉,顺丰快递员吞40粒安眠药求尊严,近期这样的极端维权事件也是频发,快递行业的考核制度也被大家讨论了起来,待会见。

11:32,我们来了解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妞妞,上午好妞妞。

妞妞:修奇你好,一起来关注路况,目前快速路的缓行路段主要有建国路四惠桥到国贸桥东向西方向,德胜门外大街马店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方向,环线方面北二环西直门桥到德胜门桥西北方向以及西二环的复兴门桥到阜成门桥南向北方向目前是车多行驶缓慢,东部的东二环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方向以及东三环的双井桥到京广桥南向北方向也是车多流量大的,最后来看一下高速路段,机场高速五元桥到北高桥进京方向,另外受事故影响,京成高速万河桥到北湖渠桥出京方向也是车辆短暂排队的一个情况,提醒您耐心等候注意行车安全,好的,以上就是妞妞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此前我们的节目曾经报道过民警为快递员开恶意投诉证明的事,让大家的目光也是再次聚焦到了快递员这个行业的生存境地上,而就在江苏常州,曾经也有一位顺丰快递员杨军遭遇了不公,核实收件人电话,竟然遭到了恶意投诉,杨军随后吞下了40粒安眠药,以死来护尊严,那么现在她的情况怎么样呢?我们来听江苏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少了一位数联系不上,杨军就只好打电话询问了发件人,对此,顺丰负责人王卫表示会在短时间里向大家有个交代,常州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周榕回应,已正式约谈企业,将在行政层面上做出决策,减少此类事件发生。

快递员到公司层面没有办法进行进一步对他自己委屈的行为进行申辩,比如说我们的协会或者是我们局开通一个电话可以来维权,我们初步现在想这么做。

主持人:恶意投诉频频出现,那么城市生活离不开的快递员背后究竟咽下了多少委屈?快递行业的考核又是否合理呢?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两百多单货物,烈日或是暴雨都耽误不得,喝口水的工夫都难,可即便这样快递员刘大哥也遭遇了不公投诉,单量过多他已加紧配送,但顾客等不及想立即收货,由此心生不满,把之前所有的订单都点击了差评。

点差评的话少的话就是停职嘛,停职的话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让你上班,然后多的话可能就直接开除了,一个投诉是两百块钱。

记者:然而送这么多量他们又能赚多少呢?小盒子一个一块二,大盒子一块七到两块,刘大哥一边卸货一边苦笑着说要不是心态好,这工作还真干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