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车追尾致一人被困 消防冒雨救援

2019-06-21 12: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嘉兴6月21日消息(通讯员贾寅晴)2019年6月21日凌晨2时06分,浙江境内乍嘉苏高速往苏州方向新塍服务区附近,发生四辆货车追尾事故,致一名驾驶员被困,情况紧急,急需救援。嘉兴秀洲消防救援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冒雨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指挥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第一、二辆被追尾货车因无大碍已驶离现场,现场剩下另外两辆货车,追尾货车车头死死嵌进前车车尾,地上散落着因撞击产生玻璃碎片,追尾货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双腿被卡驾驶室不能动弹。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情况紧急,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任务,首先,一名消防指战员指挥第三辆货车拉开与第四辆货车的车距,扩大救援空间。随后,几名指战员利用液压救援顶杆,将驾驶室左侧车门进行扩张。随着救援空间的不断扩大,为了避免给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两名消防指战员分别从车前窗和副驾驶室进入,采取“里应外合”方式,慢慢将驾驶员从被卡的驾驶室解救出来。

经过十五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卡驾驶员被成功解救出来。据悉,由于当天凌晨雨量过大,不排除雨天路滑或雨天视线不清导致事故的发生。

秀洲消防提醒广大车主,当前嘉兴正处梅雨季节,降雨较多,极易发生意外交通事故,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车距,慢行车辆,切勿疲劳驾驶。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