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和联合国将在2018年灾害死亡人数公布后合作开展防灾工作

2019-06-21 18:48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太区域办事处

1

在联合声明的正式签署仪式上,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和多尼·莫纳多(Doni Monardo)

 

继2018年发生2426起灾难中4600多人死亡或失踪之后,印度尼西亚正加紧努力改善灾害风险管理。印度尼西亚横跨环太平洋火山带,容易受到地震、海啸和火山爆发的影响。

国家灾害管理局(BNPB)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提高印度尼西亚整体灾害风险管理水平,以减少未来灾害造成的生命损失和经济损失。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前往雅加达参加活动时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将尽所能支持印度尼西亚的每一步计划,我们签署的这份联合声明就是这一承诺的体现。”

联合声明涵盖了支持制定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推进科技研究以及共同促进区域和国际合作。这些都是成功实施《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关键。

代表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政府签署声明的国家灾害管理局负责人多尼·莫纳多(Doni Monardo)说:“我们从2018年发生的地震、海啸和液化灾害中了解到,仅仅做好防灾准备是不够的,我们需要从空间规划、环境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全面解决这一问题。”

这个签署仪式是在印度尼西亚加强减灾风险和早期预警的全国研讨会上举行的,该研讨会是印度尼西亚未来5至25年内把灾害风险管理纳入国家主流发展政策计划的一部分。

在印度尼西亚各部门和联合国机构的参与下,研讨会审查了印度尼西亚日益增长和正在出现的灾害风险,以及为解决这些风险而正在进行和计划中的措施。与会者分享了近期灾害的经验教训,特别是帕卢-东加拉地震和海啸的教训,以及这些经验教训将如何应用于改善印度尼西亚端到端多灾害预警系统,重点将改善地方层面的预警、早期行动和自我疏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