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网络相亲骗局

2019-06-2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号下午,奥地利维也纳发生爆炸事件,导致部分公寓多层局部坍塌,维也纳警方也表示爆炸导致至少四人重伤,另有几人受轻伤,爆炸可能是由燃气泄漏引发。

6月22号埃塞俄比亚阿姆哈拉州首府巴赫达尔和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先后发生交火事件,随后涉事地区实施了安全管制措施,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提醒在埃塞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局势发展,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埃塞俄比亚当地的报警电话251911,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以及861059913991,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为251911686415。

2016年4月2日晚,四川省内江市一酒店的旋转玻璃门将一名小女孩的脚死死夹住,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利用液压扩张器对玻璃门进行扩张,最终将小女孩成功救出。

童童,咱们去商场给姥爷挑个生日礼物好不好?

好啊,又可以走旋转门了,妈妈,一会我可以多转几圈吗?

旋转门可不是转着玩的,小孩要是被旋转门咬住可不得了,妈妈得拉着你走才行呢。

妈妈就是不想让我玩,旋转门怎么会咬人呢?我才不信呢。

你这个贪玩的孩子,你看这旋转门边上贴着安全提示呢,禁止在旋转门附近嬉戏玩耍。

好吧,可是旋转门为什么会咬人呢?

因为旋转门的感应器有盲区,你们小朋友个子小,旋转门的感应器对你们不敏感,要是不小心把胳膊和腿伸到门和门柱之间可容易发生意外了。

我知道啦,妈妈,转过来了,我们快进去吧。

别着急,人多不能抢,来,牵着妈妈的手。

妈妈,那个门柱上的红色按钮是干什么用的?按了它就能像旋转木马一样发出音乐吗?

那是控制旋转门的,万一有人被夹住了,要马上按下。

妈妈,我刚才看见旋转门玻璃上有几个手印,一会出去的时候我能把自己的手也印上去吗?

傻孩子,那应该是别人推着它走的时候留下的。

我可以推吗?

那样会有危险的,这个商场是自动的旋转门,可不能随便乱推乱动,还有一种手动的旋转门,推起来也不能太快,不然容易伤着别人,知道吗?

这样啊,那我一会到姥爷家也要把这些都告诉姥爷,因为我们都是小孩。

姥爷是小孩?

对呀,因为我老听您和爸爸管姥姥姥爷叫老小孩呀。

你这小机灵鬼,不过老人真的跟小孩一样,走这个旋转门也要多注意才行呢,要是一紧张一害怕,容易被门带倒。

等我长大了我保护姥姥姥爷,妈妈,那咱们快点挑礼物吧,我想赶紧回家告诉他们。

宝贝真乖。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过旋转门要小心,扶好孩子和老人。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11:14,接下来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道路通行方面的最新消息,首先先来刷新一下北京主城区,目前在北京主城区我们要关注到的是机场高速,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大山子路段,出京方向望京南到五元桥路段都是车行比较缓慢的一个情况,在这提醒大家还是要格外的注意,关注完城区我们再来看看高速路网的通行,我们来关注到的是天津境内的高速,目前是有一个好消息,在天津S21承唐高速目前全线入口限行货车的措施已经是全部结束了,大家可以放心的通行,尤其是这个货车朋友,关于任何路况路线方面的问题大家都可以通过我们24小时的服务热线010 86097160来找到我们,了解前方最新路况。

第一热议

11:20,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接下来我们继续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许多人开始利用网络证婚交友,为了顺应这种需求,不少公司也是开发了相应的婚恋交友的社交软件,关于线上付费,精准相亲,这又是什么操作呢?近日在南京的相亲市场上出现了分门别类的相亲群,比如说机关事业单位的相亲群,颜值群等等,相亲者交费即可进入相应的相亲群,这种精准相亲成功率到底高吗?接下来我们来听到的是江苏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记者采访多位相亲群体验者,不少体验者表示这样的相亲方式并不精准,不仅无法知晓群内成员信息,有的照片和真人相差还有点大,这在颜值群尤其明显,互动较多的往往就是那几位成员,其他人大部分都不参与讨论,体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