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网络相亲骗局

2019-06-2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我进的是旅游的群,主要是为了能够跟人多接触多交流,但我不会和群里陌生人一起旅游的。

我加入过那个公务员群,家里都希望我找个公务员比较稳定,然后大家在群里就会把条件说的很清楚,就比如有没有车房?在哪个单位上班?人那么多,反正我觉得也有点大海捞针吧。

记者:在群主提供的一份脱单社群目录中,除了颜值群还有按照工作优先,离异优先,身高优先,地域优先等标准分类的近40个脱单群,不仅如此,部分群还有考核,比如颜值群需要看照片,职业优先群还要看工作证明等,市民对此态度如何?会不会加入相亲群市民态度不一。

感觉自己不是很能接受吧,就感觉好刻意,谈恋爱目的性这么强,就感觉没什么意思了,也挺担心这种群里身份什么的,真实性都有待商榷之类的。

记者:据了解,参与者交了入群费后相亲成功者却寥寥无几,对于这种相亲方式徐州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并不看好,婚姻并不是某一方面的满足和嫁接,无论是工作还是身高,都不能代表一个完整的人,只有全方面的进行接触并相处才是年轻人应当采取的方式。

人需要相处,需要一些感觉和触觉,这些方面的联合才能促成人和人之间这样一种感情培养或者出现。

主持人: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中国的单身男女的增多,网络相亲已经成为了剩男剩女们解决婚姻还有恋爱问题的重要平台了,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也成了网上相亲成功与否的关键,网络是一个虚拟的世界,隔着电脑屏幕的交流是很难辨别对方真假的,特别是很多网上相亲,犯罪分子利用单身男女急切想脱单的心情诈骗手段更是花样百出,无奇不有,一不小心就可能掉进诈骗陷阱,接下来我们也和大家分享一些常见的网络诈骗陷阱。

第一种就是花篮托,目标多为中年人士,花篮托主要表现在与网友联系之后便着急与对方确立关系,骗取对方信任,取得对方信任之后就会以公司开业,店面开张为由要求对方献花篮或类似的物品,给账号让对方汇款,诈骗特点,花篮托是以30到50岁之间,声称事业有成的男性为主,或是称自己情感波折,希望寻求可靠终身伴侣的女性,借婚恋交友的名义频繁联系,急于与对方建立初步关系,使用各种亲密的方式来骗取对方的初步信任,寻找各种理由拒不见面,花篮托目标对象主要是以离异或未婚的单身中年人士为主,特别是中年妇女,她们一般是有稳定的工作和一定的积蓄,渴望爱情,迫切想要脱单。来说说防骗要点,遇到非常热情,联系时间很短就主动要求确立情侣关系的人需要提高警惕了,对方提出自己的公司开业,店面开张,要求汇款时立即断绝联系,不借钱给网友,不与网友发生任何形式的金钱关系,特别是以公司开业,店面开张要求汇款和买花篮的一般都是花篮托的常用伎俩。

第二种就是酒吧托,酒吧托和饭托一般是以妙龄女性为主的,会诱使对方见面,随后将对方带到不知名的酒吧或者饭店或者其他的娱乐场合里,与不良商家一起勾结来欺骗敲诈,一般酒吧托的对象都是以年轻的单身男性为主,特别是一些性格比较内向,宅男或者说被家里逼婚的单身男性青年,防骗要点我们来了解一下,男性如果遇到有女性主动联络,并且在沟通的过程当中非常主动非常积极,很快就提出见面的情况时,这个时候男性就需要提高警惕了,首次见面尽量选择人比较多的酒吧,咖啡厅或者饭馆,如果不慎被骗到黑酒吧或者说是有问题的像咖啡厅还有饭馆等等,这个时候结账时如果你发现您的这个账单价格比较高,这个时候您可以借机去洗手间为由拨打电话马上进行报警。

第三种诈骗方式就是借贷诈骗,这类人首先假借交友的名义与他人联系,用尽心思编造各种的谎言来骗取对方的信任,之后以种种的借口向对方借钱,随后就马上中断联系了,男性一般是冒充成功的海归人士,女性一般冒充家境贫寒,生活艰苦,编造自己家庭情况或者说是频繁联系,以取得对方的基本信任,一般只是通过网络和电话交流,要求汇款而不见面,来说说防骗要点,遇到非常热情,联系时间很短就主动要求确立情侣关系的人,这个时候您需要提高警惕了,千万不要和这些人发生一些联系,包括这个汇款或者充值为由,即便是您见面之后对于涉及到金钱往来的事情您也是要格外小心,多长个心眼。

好,北京时间11:27,您现在锁定收听的依旧是来自于中国交通广播FM99.6,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一首好听的歌曲之后我们马上回到节目当中,将要马上为您关注第一调查,武汉铁路警方开展专项行动,查获买短乘长案件四起。第一现场,不按规定垃圾分类,甘肃兰州开出首张生活垃圾分类罚单。

北京时间来到了11:32,接下来时间我们继续来了解一下前方道路的通行情况,要连线到的是驻守在交管局的路况主播妞妞,上午好妞妞。

妞妞:张宇你好,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环线方面,上午时段二环的通行压力整体来说都是比较大的,但是这一时段二环的缓行路段都是有所缩短,像西二环的阜成门桥到西便门桥南北双向,北二环德胜门桥到安定门桥西向东方向,以及东二环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方向,目前都是通行不畅情况,咱来看到三环,需要您注意的是在南部城区的南三环刘家窑桥到分中四桥的西向东方向,还有西三环的莲花桥到丽泽桥的南向北方向也是车流量比较大,高速方面机场高速的温云桥到五元桥进京方向,四元桥到五元桥的出京方向目前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一个状态,另外京成高速因为之前受事故影响通行不畅的道路目前全部恢复畅通,但是像望河桥到来广营桥的进京方向车流量还是比较大的,京藏高速上一时段的缓行路段也已经缩短至了安详桥至科惠桥的进京方向,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行车安全,好的张宇,以上就是最新的路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