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网络相亲骗局

2019-06-2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妞妞提示,也是希望大家伙在路上的时候有任何路况路线方面的问题都可以找到我们,我们的微信平台欢迎大家添加搜索中国交通广播,有任何的路况问题也可以通过我们的电话方式,010 86097160,24小时来为您服务。

下班啦,办公室里的电器说起了悄悄话。

主人又把我设置成睡眠状态,就不能关机吗?做一台电脑我好累呀,饮水机,你还没睡吗?

当然没睡,主任离开前也没有关闭我的电源,看来今天又要通宵工作了,这样超负荷运作,我们不仅容易老化,更容易的很可能导致办公室火灾,主人怎么就这么不小心呢?

就是就是,这主人的消防意识实在是太差了,这两天不是降温了吗?主人买了一个USB接口的电暖宝,天天插在我身上,他倒是舒服了,弄的我心惊胆战的。

为什么呢?

还不是因为他粗心大意?有时候电暖宝的充电指示灯都灭了,他也不拔下来,这充电线和我的USB接口都发烫了,你说多危险,而且这种USB电器要是正规产品还好,要是那种质量不好,工作又不稳定的USB电器接在我身上也会影响我的电流稳定,这可都是安全隐患啊。插座,你怎么咳嗽了?

其实这个办公室里压力最大的是我,带动你们运作的电流都得要从我身体里通过,要是得不到休息的话我很容易因为插头接触不良引起火灾,而且主人还有一个坏习惯,他为了顺手使用电器,经常反复只插在一个插座上,所以这个插座容易因为电流过载引发事故。

插座真可怜,主人应该雨露均沾,每个插座轮流使用啊。

还有你们注意到没?主人有时候会把文件报纸之类的东西放在我边上,他难道不知道这些都是易燃物吗?

其实不止咱们主人消防意识薄弱,我和隔壁电脑聊天的时候得知他们办公室前不久刚刚发生过一起火灾呢。

快说说怎么回事呀?

就隔壁一个姑娘前天顺手把羽绒服放在取暖器的旁边,过了好几个小时她都没发现,结果羽绒服就被烤热了,然后就烧起来了。

天哪,最后怎么样了?

幸好他们办公室有灭火器,及时把火扑灭了。

咱们办公室有灭火器吗?我怎么好像没见过啊?

这还真没有,咱们必须得提醒主人要按规定配备灭火器,这办公室防火太重要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下班顺手关电源,办公环境才安全。

第一调查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欢迎回来,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张宇,欢迎大家继续锁定收听调频FM99.6中国交通广播,我们继续带您来剖析应急新闻热点,接下来我们进入到今天的第一调查,买短乘长是指旅客购买了短途车票,到站后不下车而是继续乘坐,这种行为如果是出于恶意逃票的目的那就会涉嫌违法,同时这种行为也会对火车的运行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近年来因为买短乘长导致火车超载停运的事件也是时有发生,在26号武汉铁路公安处是发布消息,自6月初平安站车路金盾万里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公安处是共查获买短乘长案件四起,四名违法行为人是均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接下来我们来听中央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6月17号,武汉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台上便衣巡查时,发现一女子提着黑色行李箱,行色匆匆走向候车室换乘通道处,打过照面后民警发现该女子较为面熟,立即将其拦下询问,要求她再次出示火车票,但这名女子的反应让民警心生怀疑,武汉铁路公安处民警冯畅。

当时这个女子对民警和车站的工作人员说了一句,不就是逃票吗?补票不就行了吗?这个时候我们民警心生了疑惑,在对其携带的物品进行清点的时候,发现其身上还有五张短途火车票,立即将她带到了派出所开展下一步工作。

记者: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该女子姓杨,现年50岁,经常乘坐动车往返于河南洛河和武汉,但她一般只购买洛河西至驻马店西的短途车票,是典型的买短乘长,列车快到达武汉火车站时,杨某偶尔还会补上汉口站至武汉站的短途火车票,冯畅。

这个我们通常说的买两头票,有时候从候车室换乘通道趁人多混入车站,这一个多月来其先后购买了40张短途的火车票,以这种形式来逃票。

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规定,武汉铁路警方对杨某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处罚,据了解这样的买短乘长案件,武汉铁路公安处本月已查处四起,另外三名违法行为人均是蒙混出站时被民警当场查获,目前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铁路警方提醒广大乘客购票是铁路乘车的基本要求,不要因为贪图小便宜,触犯法律底线,对于以买短乘长方式恶意逃票,且情节严重的行为铁路警方一经查获将依法予以处罚,并被列入限制乘坐火车失信人黑名单,武汉铁路公安处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