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工人不慎坠入风车底部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7-10 11: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三门峡7月10日消息(通讯员吕宏斌)7月9日14时52分许,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陕州区张茅乡苏村附近一名维修工人在检修风力发电机机械时,不慎坠入风车发电机底部位置,造成身上多处受伤。接警后,陕州大队消防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人员到场后侦查发现,伤者被困在一大型风车发电机底部,距离地面约2米。伤者腰部以下多处受伤且腿部失血较多,情况十分危急。不过,由于发电机底部位置狭小,设备较多,只有一个半径30厘米左右的出入口可以上下通行。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做出部署:一名队员与120救护人员在平台下对伤者腿部进行止血,并利用担架对伤者进行固定;另外三名队员在平台上方利用大绳向下将一端固定在担架上,采取垂直牵引的方式对伤者进行施救。经过紧急救援,受困男子被成功救出,随后,消防人员协助现场医护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伤员救护时的正确体位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