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嫌疑人伪造病历在网络平台筹款

2019-07-2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之前现金提取透支金额的话是没有最低还款额的,然后现在的话是有这个最低还款额,如果办理的话就需要每期把这个最低还款额还上,不然的话就会影响您的个人征信记录。

记者:此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就已发布公告,调整信用卡最低还款额规则,将信用卡透支转账,透支取现额全额记入最低还款额,这意味着信用卡取现金额不能再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需要在规定的还款日之前一次性还清,否则算作逾期,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分析,这一规则的调整有助于信用卡业务的风险防控。

信用卡取现业务基本上就相当于现金贷款,而且这几年信用卡发展很快,信用卡额度不断上调,风险极大,然后如果最低还款额的这个设置事实上又放大了现金贷款的杠杆,你比如说你借一万块钱,最低还款额有些很低的10%,只要还一千,那事实上杠杆就扩大了十倍。

记者:近年来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再利用各种借款渠道拆东墙补西墙的现象在年轻人中屡见不鲜,而使用多张信用卡套现并且以债养债成为他们短期内偿还欠款的一种手段,但是这样的恶性循环容易导致资金链断裂而无法偿还信用卡的欠款。

我们也看到特别在一些年轻客户群体中这种信用卡套现,以卡养卡等这种不良行为还是比较多,那么为了更好的防范信用卡风险,进一步减少以卡养卡等行为,所以部分银行调整信用卡预借现金的还款规则,那么本质上就是为了降低风险,减少以卡养卡的行为。

记者:事实上,早在2017年原银监会就已发布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其中规定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原则上不享受免息还款期或最低还款额待遇,持卡人确实有需要对预借现金业务申请分期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再重新评估持卡人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基础上签订业务合同,并在信用卡总授信额度中相应扣减该笔预借现金业务总金额,而相关要求也成为近期多家银行修改信用卡还款规则的政策依据。

应该说这个通知印发之后,多家银行很快就对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的规则进行了调整,对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的管理进一步的提升,当时他是要求原则上,并没有说马上进行调整,所以部分商业银行在2017年陆续对一些现金业务规则进行调整,那么也有一些商业银行到目前还没有调整,那么应该说这样的行为是不同的商业银行基于他业务发展定位,风险防范政策不同来自主进行调整,但都是符合监管部门规定的。

这咖啡真不错。

银行短信提醒,今天是我信用卡还款期的最后一天,天哪,卡没带。

用手机银行转账吧。

好吧,现在就下载一个手机银行,在哪下载好?

银行官网或者手机应用商店都行,来,我帮你操作,装好了。

赶紧登录啊。

别忙,先检查一下无线局域网设置,为了安全不要连接公共场所的wifi。

我用的是3G网络,没连wifi。

那就好,输入卡号,为了安全别勾选记住卡号。

搞定。

用完了记得点一下退出账号,然后关闭程序。

对,为了安全嘛,放心吧,我还有屏幕锁呢。

这个必须有,还有千万别乱点可疑链接,也不要在别人的手机上登录自己的手机银行。

手机银行与老公概不外借。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手机银行虽方便,安全使用防风险。

主持人:也希望大家在使用银行卡的时候都能够注意安全,因为刚才政策的变化逾期之后产生滞纳金还是小事,如果影响了您的个人征信记录,可能会对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产生挺大的影响。

11:27,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音乐和路况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嫌疑人伪造病历在网络平台筹款,记者也是专访了民政部慈善社公司,如何来规范个人大病救助平台?提高慈善信用体系建设?待会见。

11:32,我们来了解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事故方面,在建国门桥的北向南方向有两车事故发生,后车短暂的排队,环路方面需要关注到南四环的马家都桥到巩义西桥的西向东方向,北二环的鼓楼桥到小街桥的西向东方向,北三环的安华桥到和平桥的西向东方向,东三环的劲松桥到长虹桥的南向北方向,西二环的广安门桥到复兴门桥的南向北方向,目前是车多通行不畅,同时西单北大街景山西街的北向南方向,东四南大街的北向南方向,东单北大街的南北双方向,崇文门内大街,台基厂大街的南向北方向也是车多流量大,那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