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嫌疑人伪造病历在网络平台筹款

2019-07-2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相信很多人还都记得2016年底闹的沸沸扬扬的罗一笑事件,网络上的一篇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刷爆了各大社交媒体,那这一篇文章的作者罗尔是一名作家,他5岁的女儿罗一笑被查出患有重病,那么自己就通过所谓的卖文,也就是转发一次一元钱的方式为笑笑筹集医药费,最后通过各个渠道获得善款两百多万元,但后来也有网友就说这件事是营销炒作,虽然这件事当中的小女孩真的身患重病,最后不幸去世令人难过,但是整个事件的舆论发酵,也让许多热心的网友有了疑惑,那么对于网络捐款互助也更持观望和保守态度,近来有一些作为像爱心妈妈李丽娟利用孤儿敲诈敛财,名下有豪车和大额存款等等这样的事件一直都在发生,也实际上真的损害到了大众的一个积极性和信任度,对于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筹款人也产生了相应的质疑。

那么像互联网上这种做假来筹款的现象值得大家关注,而很多人还忽略了在互联网上也有一些人他们在媒体关注之下声势浩大的进行捐赠行为,却又暗地里恬不知耻的把捐出的财物向受捐者索要回来,更有甚者直接进行了假捐赠,这一类人就是我们说到的伪善者和伪慈善者,让受捐人遭受了二次打击,刚燃起希望又经历了绝望,那么对于这样的人更应该纳入信用的考核,因为很多时候这些受助人在接受帮助或者接受所谓的善款和财物的时候也是付出了一定的成本的,比如说路费,储存费等等,他们本身非常紧张的家庭经济又受到了重创,而最后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个时候如果再向外界进行筹款的话,那么大家可能会认为你已经收到了大量的存款或者说是善款,认为不应该再筹款了,所以说这样的行为也对那些受捐赠者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记得有句老歌非常的温暖,唱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当时那首歌触动了不知多少人的心弦,让我们看到别人在陷入困境的时候愿意慷慨解囊,守望相助,所以我们除了希望陷入困境的人少一些,以众筹敛财的人也能少一些之外,更希望慈善信用能够真正的形成一种机制,对于信息发布者或者说是捐赠者都能形成一定的威慑,让爱心回归爱心的本质,而不是一场又一场敛财的炒作。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来说说在上海检测了20批次的轮滑鞋,您猜猜有多少都是不合格的呢?待会见。

第一现场

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轮滑是非常流行的儿童体育运动项目,像不少的幼儿园,小学其实都开设了轮滑相关的课程,那么目前市场上的儿童轮滑鞋品牌也是非常多,但是质量却有些参差不齐,价格的差异也是非常大,此前上海市消保委就开展了一次轮滑鞋的比较实验,结果表明,四成产品在测试当中难以达到国家标准的要求,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记者:在本次比较实验中,检测部门购买了共计20款儿童轮滑鞋样品,其中17件采自京东,天猫,苏宁等电商平台,三件采自迪卡侬,玩具翻斗城等实体店铺,涉及了20个品牌,价格在89.9元至888元不等,上海市消保委消费指导部工作人员。

我们这次不符合要求的比率在40%,就是20件样品当中有8件是不符合要求的,应该算是比较高的一个问题。

记者:记者发现在不符合要求的轮滑鞋中,出现问题较多的是直接关系到滑行安全的制动装置,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轻工部主管。

按标准要求的话,制动器距离地面的一个距离的话要大于十个毫米,然后我们现在测试的距离地面的要求的话是小于十毫米要求,这样可能产生的一个后果就是当我们在使用轮滑鞋的时候,可能遇到地面的障碍物而造成刹车无动作,从而导致人摔倒的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