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量身定做一款适合的健身计划

2019-08-10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近年来我国银行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中国银行行业协会发布的,一些消费者在买买买时尽情的刷刷刷,但是到了该还还还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囊中羞涩,于是各种信用卡智能还款APP就应运而生了,这种智能还款APP通常自称是还款提额神器,可以终生免费使用信用卡,智能还款真的智能吗?它是如何实现免费使用信用卡的呢?智能的背后有哪些隐藏的风险?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侯燕,柴华的报道。

记者:记者查询市面上的智能还款平台,多数声称客户只需要每月预留卡内5%到10%的可用额度,就可以处理账单欠款。

用户仅需10%的资金即可实现信用卡账单全额还款,并且所有资金直接进入清算行清算。

记者:预留极少的额度还清所有的账款,这样的完美还款方案是如何实现的呢?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说,所谓的智能还款本质就是反复套现还款。

你比如说信用卡有一个账单日,一般还款日是在账单日后的20天,有一个时间差,然后在这20天之内,你不是信用卡还有10%的额度吗?进行套现,还款日之前你就可以用套现的钱把之前的账单进行偿还,其实它也不是偿还全部的之前的欠款,只是偿还一部分的欠款,下一期然后你又进行套现,然后再进行偿还,本质上说就是一个反复套现,用套现的资金还信用卡的账单。

记者:套现行为本身属于违法违规行为。

他肯定是有一些POS机,你没有这种消费他就用你信用卡进行假冒消费,那你钱就进入商户的账户,然后钱进入之后他把钱拿出来再给你,本质上就是通过反复套现逐步来偿还,然后你还款欠款不断在推迟嘛。

记者:记者致电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客服电话,客服都表示不太了解这样的智能还款APP。用5%的额度来还95%的账单,如果按照APP的操作说法需要套现的笔数在25次左右,这被查到套现的概率就不言而喻了,某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

肯定是不允许的,套现的话银行也是可以查到的,如果我们银行检测到这是一笔套现,当然可能肯定不是您在套现,他是在利用您的卡在套现,但是会对您造成影响呀,有可能会影响您以后正常用卡,所以我建议您不要这样还款。

记者: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说,对于信用卡持卡人来说使用所谓智能还款软件存在着巨大隐患。

因为你要进行套现,你要利用它所谓的智能还款平台上,用他的服务,你要把很大量的个人信息都得告诉他,你包括你信用卡卡号,身份证号码,甚至有一些平台都要求把那个信用卡后面有个三位的识别码都告诉他,以后信用卡使用安全就没有保证了。

记者:使用智能还款的持卡人大多是收入水平较低的人群,而智能还款不仅没有还清信用卡欠款,反而会增加持卡人的还款负担。

通过这种所谓信用卡智能还款来进行偿还信用卡账单,很容易给这些持卡人造成错解,好像账单不断被偿还,事实上他只是推迟了,他其实最后要偿还的总额还是增加了,他不但要偿还信用卡账单,你还要给平台支付0.5%到0.75%的手续费,你是加重了负担。

记者:使用信用卡消费还是要量入而出,不要盲目过度消费,此外信用卡还款要通过正规正确的渠道来进行,一般带说我们是建议到了还款日一次性的把信用卡欠款还了,这是最好的,一旦你这个信用卡还款还不上,你可以利用银行提供的信用卡账单分期来进行偿还,总之你就不要借助这些所谓的还款平台来进行偿还,这个危害确实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