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量身定做一款适合的健身计划

2019-08-10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记者:李恩慧身世曲折,家庭贫寒,与年老体弱的农村养父相依为命,2018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浙江警官职业学院,1.4万的学费对他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虽然当地有一些爱心市民,企业慈善组织愿意为他支付,但坚强的李恩慧拒绝了,选择通过自己的努力卖西瓜来赚学费,通过一个暑期从早到晚冒着酷暑大雨卖掉了七万斤西瓜才筹足了学费,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也因此被人们称为西瓜男孩,今年这个小小的梦想西瓜摊在李恩慧心里已酝酿了三个月,李恩慧。

我之前不是因为很多人帮助支持,才能够顺利赚到学费,然后我回学校之后我就在想,肯定有很多像我这样家庭比较贫困,然后需要通过自己努力去赚取学费这样子一群学生,可能我只是比较幸运而已,被报道出来,所以就在想,我能不能用我自己能做的去帮助我能帮助的人?

记者:5月1日,李恩慧写了一份详细的方案,趁着五一假期回永康走访了永康各中学的高三段进行调查了解,李恩慧的梦想西瓜摊不仅得到了老师们的支持,也得到了永康当地团市委,团管等部门的支持,暑期开始后,李恩慧发朋友圈寻找五位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大学学费的贫困准大学生,他写道我虽然不能保证能够帮助他们筹到全部的学费,但五个有共同境遇,同一梦想的人聚集起来,可以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一起追梦,李恩慧详细记下了每一位报名者的信息,并各个去核实他们的家庭情况。

招募这些人选的时候有这么几个条件,第一必须是刚考上大学的,第二要家庭贫困这样子的学生,因为这个活动其实还是希望真的能够实质性的能够帮助到这些贫困准大学生,而且还有第三个条件就是要能吃苦,不怕辛苦的那种。

记者:最后童一恒跟五名准大学生入选成为梦想西瓜摊的摊主,童一恒毕业于永康一中,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608分的好成绩。

因为我自己家庭条件不是很好,我觉得他的行动既有公益的性质,也有推广的性质,我自己的话也想通过这个行动来锻炼我自己,我觉得这个工作更重要一些,然后更有意义一些,学到怎么和人相处?怎么将这个传递爱心正能量。

记者:关于梦想西瓜摊的经营,李恩慧也设立了严格的经营原则。

买西瓜如果多付了钱,那么我们需要及时的发现找回去的,别人捐助的钱不收的,只要是出钱买的西瓜,那么西瓜是一定要到他的手里面。

记者:而梦想西瓜摊的收益李恩慧表示,将全部捐给五位贫困准大学生,关于自己今年的学费李恩慧说大家不用担心。

学生处处长就跟我讲,说学校已经把我的学费已经免掉了,那么我这个学期也是得到了一些奖学金,那么我现在奖学金来投入可能要用到的一些成本经费这些东西。

记者:从2018年为自己赚取学费,到2019年帮助他人赚学费,李恩慧说。

通过卖西瓜能够赚到多少的钱或者怎么样,其实这个还是次要的,主要的还是能够传播正能量,影响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真正通过自己的行动来真正感受到那份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那些正能量。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