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最高检、公安部“反诈十课”开讲啦!

2019-08-1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随着利奇马继续北上,台风对青岛市的影响自南向北逐渐减弱,但利奇马在向青岛登陆过程中外围螺旋雨带扫过的地方,像山东淄博,潍坊,临沂等地降下了暴雨甚至特大暴雨,雨量大,降雨持续时间长,导致部分地方发生内涝,各地也采取措施积极救援。在山东淄博周村区利奇马带来的暴雨导致严重内涝,11号部分地段的积水接近一米。截止11号中午,淄博市的平均降水量达到了239毫米,河道内水量激增,全市五座大中型水库增速迅猛,为了确保库容安全,石马水库,人和水库,开闸向下游放水。同样在11号上午,山东潍坊市弥河流量一度达到2900立方米每秒,已经突破过去五十年的极值,弥河主干道汪洋一片,原本240米宽的河道已经达到一千米左右,潍坊市临朐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从11号凌晨开始要求将水库泄洪流量加大到1200立方米每秒,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止11号16时山东全省有26座水库超汛线水位,均已开闸泄洪,截止11号15时30分,山东省潍坊市,临沂市,日照市等12个地市已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08684人,据初步统计,截止目前灾情涉及济南,青岛,淄博,枣庄,潍坊,泰安,日照,临沂,德州,聊城10市23个县市区的144个乡镇街道,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46.3千公顷,倒塌房屋106间,直接经济损失5.47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4.04亿元,相关灾情数据正在进一步统计中。根据山东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规定,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于11号17时启动省三级救灾应急响应,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已组成三个工作组赶赴潍坊,临沂,青岛指导现场救援救灾工作。  

主持人:连日来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先后共派出九个工作组分赴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一线,指导协助当地采取针对性防御应对措施,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应对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台风利奇马登陆以来已造成浙江,上海,江苏等省市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那么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家卫健委已安排专人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部署全面指导,支持台风路径沿线省市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卫生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台风要来了。

那我赶紧去把门窗关好,强子,咱家车停哪了?可别像去年似的停在大树边上被砸了。

放心吧,停好了,我找了个空旷的停车场。

这雷打的真吓人。

妈,天气预报说今天台风会来,您和我爸这几天就别出门了。

好,强子昨天买了好几桶矿泉水,还买了好多大米和蔬菜,你放心吧,这两天我们就在家看看电视,不出门了。

你们用电也要注意,真要刮台风了别看电视。

好,差点忘了,我养的花还在阳台上放着呢,得赶紧搬到屋里来。

妈,您歇着,我来搬。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台风来袭备吃喝,检查门窗关电源。

主持人: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那么有关台风利奇马的相关动态今天先带大家关注到这,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突发应急资讯,我们来关注其他方面的最新应急报道。

好,北京时间11:25,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8月11号中午一辆载有大陆游客的游览车在阿里山公路78公里处与修理车相撞,导致11人轻重伤,目前伤者已送医救治,据了解游览车上载有来自西安的16名游客,加上导游与司机共18人,车祸因游览车下车修理车上山雨天路滑,会车时不慎导致碰撞,那么目前肇事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中。

8月10号凌晨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东山镇下庄村山体滑坡,致使当地多条道路被泥沙冲毁,目前山体滑坡仍在继续,即将堵塞当地河道,目前陇南消防支队已抵达营地完成帐篷搭建和灾害现场勘察工作,由于路途较远其他救援队伍仍在赶赴现场途中。

好,接下来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印度媒体8月11号报道,近日印度西海岸多地持续暴雨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132人,另有多人失踪。据了解洪水和山体滑坡导致多地交通瘫痪。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副局长说,从2019年7月开始的暴雨已经在巴全国范围内造成161人死亡,另有137人受伤。

好,11:28,我们再把目光转向美国,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伊利市消防部门11号说,当地一家托儿所当天发生火灾,造成至少五名儿童死亡,另有数人受伤,那么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11号美国芝加哥市的一场街头排队发生枪击,至少一名枪手开枪,造成六人中枪受伤,但是好在都没有生命危险。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半点的歌曲和路况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来关注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临近的进口食品正在进行一折特卖,那这究竟是一个灰色地带还是一种新的时尚呢?待会我们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11:34,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子华,上午好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