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京津冀消协开展“智能门锁安全性调查”

2019-08-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警方和中国驻丹麦大使馆13号证实,一名中国游客当天下午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的湖中溺亡,警方初步认定该事件为意外,警方说这名男子年龄约70岁,持中国护照,随旅行团前来丹麦,警方初步认定该事件为意外溺亡,进一步情况还需尸检后确定。当前正值北欧旅游旺季,不少中国公民赴丹麦旅游,中国驻丹麦大使馆7月11号发布旅游安全提示,提醒赴丹麦中国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13号发生在悉尼市中心的持刀袭人事件造成一名21岁的女性死亡,该受害者遗体在位于市中心的一处公寓内被发现,距离持刀嫌疑人被捕地点不远,另外该事件也造成多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一名中国公民,一名41岁外籍女性,澳大利亚警方表示,此次袭击与恐袭无关,因为嫌疑人与恐怖组织没有关联,属个人行为。

据印度媒体13号报道,印度西部和南部多地近日因持续暴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因灾遇难人数已经超过了两百人。

据缅甸消防部门13号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南部9号发生的山体滑坡已导致65人丧生,缅消防部门官员说搜寻工作会继续下去,直到找到所有失踪人员,与此同时为应对可能再次发生的山体滑坡,相关部门会采取预防措施。

当地时间12号,美国加州河滨215高速公路附近发生枪战,一名加州公路巡警死亡,另有两名警察受伤,嫌犯被警方击毙,据报道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尚未公布,目前还不清楚他为何向警方开枪?

当地时间13号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网发布消息称,蓝宝石号游船在白海搁浅,救援人员对船上的121名游客进行了疏散。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那么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记者实地采访,还原安徽绩溪33岁乡镇干部李夏在台风中的最后时刻,待会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到现场。

11:23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8月9号到11号,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安徽绩溪县东北部普降大到暴雨,绩溪县荆州乡3小时降雨量达到了96.5毫米,强降雨导致多处山体塌方,道路中断,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在抗台抢险中突遇山体塌方,不幸遇难,年仅33岁,央广记者采访他的同事和村民,还原了事发当天的情景。

记者:8月10日台风利奇马登陆后绩溪县荆州乡普降暴雨,下午三点多随着雨势加大,荆州乡敬老院发生险情,李夏立即与乡村干部赶了过去,下胡家村党委书记胡向明。

当时有人说敬老院进水了,但是我们来的时候是刚刚到围墙外面,我们大概站了六分钟左右,就已经到围墙里面去了,让他们不允许出来了。

记者:雨大水急,仅仅几分钟时间洪水已经漫到了敬老院内,在把敬老院里的人安排在二楼后,李夏他们只能从敬老院背后的山上绕出去,继续帮助其他受灾村民,在帮一户人家的老人转移物资时,李夏和胡向明他们接到了一个电话,下胡家村口发生塌方险情。

我们三个人直接跑到出事的那个地方,我们下去的时候就有一个小的塌方体。

记者:搬离碎石让救援车辆通过,情况紧急,三人决定先撤到安全处,回车途中遇见一对母子带着物品往塌方地段走,担心这对母子安全,李夏他们又折返护送这对母到了安全地带,村民胡明京。

我们下来的话他也是护送我们过来,因为那边就在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