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京津冀消协开展“智能门锁安全性调查”

2019-08-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今天案例中的骗子们就是通过自我健康这种名目,以自我激励,金钱奖励等噱头来包装,诱使被害人投入金钱,通过手机APP来打卡挑战,再通过后台程序设置来修改数据和奖励金额,从而来骗取被害人的财物,可谓是APP明修栈道,然后通过改数据来操纵。

记者:司法机关统计,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三名90后犯罪嫌疑人设计的早起打卡手机APP吸引了全国各地98万人去参加,平均每天有六千多人次在打卡,总计奖励金额应该是400多万元,但是骗子们实际发放的只有160多万元,截取的数额超过60%以上,如何防止落入这样的骗局呢?记住检察官一句话。

越便利的渠道可能越不安全,你要通过可靠的渠道来下载和使用手机APP,首选是官网下载,其次是信誉良好的第三方商店。

记者: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探长讲到了蒋阿姨的遭遇,她接到自称国家关爱老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忽悠在社交软件上添加了对方,将自己的一些化验单据的照片发给自称王博士的一个人进行诊断。

得到了王博士一个惊人的诊断结果,你原来的糖尿病医院里面诊断出错,你并非二型糖尿病,你是第一类糖尿病,尿酮素指标非常高,已经有生命危险了。

记者:蒋阿姨吓坏了,老伴去世了,女儿在国外,她不忍心告诉,于是一步步的被王博士连吓唬带关怀买药打折还兼顾理财,结果被骗走了几十万不说,还因为吃了假药住进了医院,警官提醒不管是遇到困难还是投资,都要跟家人商量。

天上不会突然之间给到你掉馅饼,也不可能突然之间让你承受灾难,只要你勇敢的把自己的经历和遇到的事情向身边的人说出来就可以了。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明天同一时间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