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京津冀消协开展“智能门锁安全性调查”

2019-08-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另外就是生活在高纬度或者是火炉地区的消费者需要特别注意,选购应对极端气候的智能门锁产品,那么在这其实我们也是想建议一下厂家在外包装和说明书上都应该详细标注适用的温度范围,这当然不是一件特别夸张的事,我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就是东北本来冬天打算带着单反相机到东北去拍很多漂亮的雪景和冰雕,但是到了之后却发现电池根本就充不进去电,这个单反相机也不工作,这其实就是一个适用温度的问题,那么相比于单反相机来说,智能门锁它可能会有更多的限制,所以说在使用的过程当中购买的过程当中咱们得注意一下它的实际可工作的温度范围,千万不要因为地域的限制而无法使用。

最后再说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最好能够选择具有虚位密码的智能门锁,什么叫虚位密码呢?就比如说咱们的密码是1234,但是在输入的过程当中如果说是一个简单的密码或者说您家被坏人给盯上了,安插摄像头,那么实际上在您输入密码的时候就很容易被看到,那么随后就有可能会有不法分子对您的家门开启这个盗刷,所以说虚位密码就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说在1234之前您可以随意输入六组数字,或者说在1234之后您可以随意输入六组数字,这样这个坏人一旦看到了这个虚位密码之后,他其实没有办法来判断到底哪几个数字才是您真正的密码?也能够避免在一定程度上发生危险。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智能门锁安全性的话题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那么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来关注一下2019年的两种新型诈骗,分别是手机APP的打卡猫腻和天价买来的疗效,我们待会再见。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现在很多人都习惯早起看手机,一览天下事,励志打卡的推荐都不少,有的甚至还会有现金奖励,被邀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预约免费体检,专家开药,买的越多折扣越多,同时又兼顾理财,不过这一些都也可能是骗局,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与互联网公司共同举办的反诈十课直播防骗活动就曾经揭示过手机APP打卡有猫腻和天价买来的疗效,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孙颖的报道。

记者: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谢玲讲了小文的亲身经历。

有一天小文从网上看到一篇文章叫做早起挑战团,说参加他们的活动参加手机APP的打卡,不仅能自我激励早睡早起,还能够赚钱。

记者:小文仔细一看游戏规则,要求参与者预先支付十元到五千元不等的挑战金,在每天早晨的六点半到七点半时段准时登录手机APP的平台进行打卡,如果当天成功打卡就能够按比例参与瓜分对未打卡成功者的挑战金来作为奖励。

成功打卡连续21天之后,可以向平台申请退还他的挑战金,那与此相应的如果当天没有按时打卡,那么预先支付的挑战金就会被平台没收,由当天成功打卡的挑战者来进行瓜分,如果当天没有按时打卡的挑战者想继续进行挑战,就需要重新支付奖励金。

记者:小文想,我只要能坚持打卡就能稳赚不赔,还能赚到其他挑战者的钱,付出的挑战金越多,获得的奖励还可能越大,就毫不犹豫的扫描二维码下载了这个手机APP,用自己的多个社交账户来进行APP登录打卡,开始的时候还陆续领到了几百元的奖励金。

不久之后的一天,小文忽然发现自己的多个账号都无法正常登录APP打卡平台,于是就打给了客服,客服告诉他,我们需要后台查验,在五个工作日内会进行处理,并且要求小文提供相关的截图等证据。

记者:五天后再打电话,只有冷冰冰的机械语音回应,您未能打卡成功,再打电话就打不通了,小文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了,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检察官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