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京津冀消协开展“智能门锁安全性调查”

2019-08-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李夏派了路况照片,将险情发在了荆州党政领导干部微信群,提醒大家注意,没想到悲剧几秒之后就发生了,胡向明。

走过以后,重新回来的时候上来50米左右就开始有动静了,但是李夏书记就说不知道什么声音。

记者:在李夏说完后山体开始塌方,顷刻间碎石混着泥水冲了下来。

第二个泥石流下来以后,第二个电话就打给了书记,我跟他说我们村出大事了,书记说什么事?我说李夏书记基本上被泥石流埋了。

记者:经过十三个半小时的持续搜救,8月11日6时左右李夏的遗体在下游约两公里的王先庄村被找到,年仅33岁的李夏将他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抗台抢险的路上,而这个夏日因为他在风雨中多了一道彩虹,本来每周五李夏都要回县里与妻子团聚,利奇马来袭,李夏主动请缨深入村组开展抗台抢险工作,李夏的妻子说。

他一般礼拜一到礼拜五都在单位上班,他说我把家里做好,他在那边工作就安心,我跟他说你安心工作,我把家里搞好,不要你担心,你工作也不要让我担心。

记者:昨天上午三百人自发前来与李夏的遗体告别,贫困户徐东先曾经是李夏的帮扶对象,他说他到现在都记得李夏当年到她家的场景。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年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8月12日中共绩溪县委追授李夏同志绩溪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宣城市绩溪县委常委,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树生。

李夏同志把不畏风险,不惧艰难,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的精神带到抗台抢险一线,用年轻宝贵的生命宣誓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主持人:11:27,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歌曲和路况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京津冀消协智能门锁安全性调查显示超过八成样品存在风险,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选购和使用智能门锁才安全呢?待会我们来详细讨论这个话题。

11:34,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半点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韩雪,你好韩雪。

韩雪:你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关注到事故路段,这一时段事故路段较多,来关注到东四环,慈云寺桥以南南向北方向有事故发生,东五环的远通桥以南南向北方向有事故,北四环会心东桥以西西向东方向有事故发生,后车短暂排队,北五环的上清桥东向西方向有事故,后车小心避让。另外京沪高速的出京方向十八里店桥以南有事故发生,在这一时段事故路段较多,请途径以上事故路段的司机朋友们要注意提前避让了,目前北京环线整体交通压力是有所缓解的,主要集中在东部环线,分别是东二环的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东直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北向南,东三环的劲松桥到长虹桥的南向北,长虹桥到京广桥的北向南方向,包括东四环到十八里店桥到小五机桥的南向北,以上路段车流量都是呈现排满的态势,请您耐心等待。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出门不用想着带钥匙,回家只要输个密码录个指纹或者用人脸识别一下就能进家门,这样的智能门锁近年来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但是作为家庭当中最重要的一道屏障,智能门锁真的安全吗?京津冀三地消费者协会公布的网售智能门锁比较实验结果显示,在测试的28个品牌38把智能门锁当中每一款门锁都或多或少存在着安全风险,那么这样全军覆没式的结果其实也并不是一件稀罕事,因为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中消协也曾经发布了一份29款智能门锁的比较实验报告,报告显示在29款样品中48.3%的样品密码开启安全存在风险,50%的样品指纹识别开启安全存在风险,那么这些风险到底意味着什么?作为消费者我们又该如何来挑选智能门锁呢?来听央广记者任梦炎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