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隧道内车辆追尾一人被困 当地消防紧急救援

2019-08-21 20: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新乡8月21日消息(通讯员李强)8月21日8时8分,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高庄乡愚公洞隧道内发生车祸,一辆货车与一辆半挂车发生追尾事故,货车驾驶员被困。接到报警后,稻香路消防中队指战员迅速出动赶往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经侦察发现,一辆货车与半挂车发生追尾,货车车头损毁严重,司机被困驾驶室,由于车头发生严重变形,司机的腿被卡在座位与方向盘之间。情况紧急,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一组负责把抢险救援车上的牵引绳固定在方向盘上;另一组负责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并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

命令下达后,指战员立即展开行动。经过20多分的救援,货车司机成功脱险,并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应减速慢行,切勿在隧道内强行超车。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