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交通运输部:稳定猪肉价格 落实补贴政策

2019-09-05 11:00-12:00 责编:张佳涵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33度,夜间晴渐多云,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20度,那么展望未来三天北京的天气都是以晴到多云为主,白天的气温是比较高的,而且紫外线很强,外出需要注意防晒补水,而近期花粉浓度也持续处于偏高水平,所以提示容易过敏的朋友在出门之前就要做好防护的准备了。

好,关注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明两天海南广东等地还会有降雨出现,此外今年的第13号台风玲玲正在北上,它的外围环流将给华东沿海,东北地区带来降水,同时东海,黄海的风力会比较大,浙江,上海,江苏,以及东北地区等地一定要密切的关注台风玲玲的未来动态,做好相关的防御工作部署,那么东海黄海等海域也需要防范海上大风对航行船只和海上作业平台的不利影响,做好相关的安全管理,另外海南岛广东南部等地近期可以说是强降雨非常的频繁,累计雨量也比较大,所以需要防范降雨叠加效应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除了秋台风和降雨,南方的秋老虎近期也要出山了,今明两天35度以上的高温区可能在广西,重庆等地露头,那么到了7号之后湖南,江西,河南等地的高温也会进一步的增多,下周副高西伸,南方的高温可能还会进一步的发展壮大,重庆就是这一轮高温的抢跑者,从明天开始连续五到六天高温都会登场,所以提示当地的朋友要提前做好准备了。

在北方秋老虎重点是在京津冀一带发威,相信京津冀一带的朋友这两天有所感触,前一段时间晚上睡觉打开窗户不需要开空调,但是这两天晚上可能就有一些闷热了,那么从今天一直到7号,最高气温都基本在30度以上,今明两天多地的最高气温都会达到33到34度,京津冀地区可能会经历21世纪以来最热的一个9月上旬,而且白天光照强,午后到傍晚时段可能形成臭氧污染,咱们开窗户也不能那么勤了,而且提示容易过敏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减少或者避免臭氧浓度较高的时段在户外活动。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好,关注完了天气之后了解一下最新的路况,我们来关注一下东五环,是在五元桥的内环方向发生了交通事故,现在造成了后车拥堵,那么主要影响的路段是东五环的七棵树桥到五元桥的外环方向,现在也是出现了短暂的排队。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京通快速,在远通桥西的东向西这一时段也有事故发生,提示后车司机注意避让。

北京时间11:11,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权威发布,记者4号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应急管理部近日会同多部门和单位对2019年8月份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会商分析,经核定8月份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3999.7万人次受灾,191人死亡,66人失踪,255.9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

生态环境部4号发布中国移动源环境管理年报2019显示,中国已连续十年成为世界机动车产销第一大国,机动车等移动源污染已成为中国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移动源污染防治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再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4号确认,5名中国公民当天在新西兰交通事故中丧生,另有多人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其中三人伤势较重,但无生命危险,其他伤员无大碍,目击者称事发时风雨交加,交通事故的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事发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并要求新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救治伤员,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协助中方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日前一名中国游客在泰国普济岛海滩游玩时失踪,目前遗体已找到,家属于3号下午赴泰处理后事,有潜水专家在现场勘察后表示,游客可能是在海边玩水时被离岸流冲走的,这种海流会将人快速带离海岸边往外海漂流,人在和离岸流对抗时容易因体力耗尽发生溺水意外。

近日一名36岁中国商人遭遇泰国出租车司机抢劫,被抢财物包括手表,戒指等总价值约计四百万泰铢,约94万人民币,9月4号据警方最新调查显示,目前警察经过多方调查发现犯案出租车是一辆粉白色车辆,现在警察已经锁定疑似犯案车辆,如果有民众发现任何与本案相关的可疑车辆可以立即报案,警方将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