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交通运输部:稳定猪肉价格 落实补贴政策

2019-09-05 11:00-12:00 责编:张佳涵

00:00 00:00

 

近期南非发生多起暴力示威和排外骚乱,部分外籍人士在南非遭到袭击,其中有尼日利亚籍公民在南非遭到袭击,一些尼日利亚人在南非经营的企业遭到抢劫和破坏,南非警方发言人在当地时间4号披露,截止目前共有5人在骚乱中死亡,警方已经逮捕了189人,而这一数字还有可能进一步攀升,针对这一情况尼日利亚政府谴责针对尼日利亚公民的暴力行为,尼总统派出特使前往南非实地考察和评估骚乱对尼日利亚公民的影响,此外据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官网消息,3号下午发生在拉各斯的示威活动造成三名路过的中国公民被围困,一名中国公民受伤,总领馆就此发出了相关安全提醒。

印度烟花厂爆炸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经上升到19人,另有15人受伤,还有部分人被埋在废墟里,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超强飓风多里安肆虐过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源引华盛顿邮报消息说,巴哈马卫生部长表示,飓风已造成巴哈马北部至少20人死亡,飓风离开巴哈马后向美国佛罗里达州,乔治亚洲,南北卡罗来纳州袭来,数百万居民将受到影响,目前各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尼日尔人道行动和灾害处理部3号说近期尼日尔多地遭遇暴雨天气,由此引发的洪涝灾害已造成42人死亡。

阿富汗电视台4号报道,阿内政部消息人士称至少八名外国人在卡波尔绿村附近的爆炸中身亡,另有25名外国人受伤。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我们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最近大家提起猪肉都有些心疼,可是您不必担心长期吃不起猪肉,因为交通运输部已经恢复了绿色通道,多地也部署了稳生猪生产,待会我们来听记者从各方发来的报道。

11:22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从今年的3月份开始我国的猪肉价格持续上涨,7月份以来涨幅扩大,从中央到地方各部门非常关注肉价的上涨,也是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来稳价格,交通运输部就表示9月起运输冷鲜猪肉将恢复执行绿色通道政策,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也相继密集出台政策,从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方面采取办法,稳定猪肉价格,落实相关补贴政策,支持生猪的补栏增养,并将适时投放中央储备猪肉和牛羊肉,专家表示居民大可不必担心长期吃不起猪肉,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任孟炎的报道。

记者(任孟炎):吉林省公主岭市黑林子镇的生猪经纪人孙惠说,前不久赔钱的养猪户太多,大家对养猪的意愿都不高。

以前掉价的时候从中午12点钟接电话能接到晚上七八点钟,就是一直不停的接,接的耳朵都疼,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接几个电话一天是有数的。

记者:但也有养殖户表示养殖场今年效益不错,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养殖户崔谦。

现在这里进苗是2400头,养殖情况很好,快要有180多斤了,现在存栏率还有95.3%,去年的话就已经获利是有40来万了,今年预计跟去年差不多吧。

记者:应对猪肉价格上涨,多地政府开始出台恢复生猪生产扶持政策,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副调研员。

种猪是生产的基础,而我们的防疫是我们生猪稳定发展的一个关键保障,既保证种猪生产基础,又促进养殖场的安全水平提升,既是稳基础又是保安全。

记者:同时江苏省各个地方加快发展投入成本低,生长周期短,以及饲料转化率更高的肉鸡肉鸭的生产,着力增加禽肉禽蛋供给来保障市场供应,通过替代消费能够多渠道缓解紧张的猪肉市场,但要促进养猪行业发展还需长远举措。

我们大力推行我们现在的一个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来推广绿色生产关键技术,来高标准建设一批生态健康养殖场,来以点代面提升全省的生猪生产水平,土地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过这个政策就是想提升养殖场户的生产信心,提高我们的防控水平,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发展。

记者:浙江部分地区的猪肉价格创下了近三年来的新高,为了保障猪肉供应,浙江日前推出猪八条,有效激发了养殖户的产能,衢州市祥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黄云龙是衢江区的养猪大户,他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并且提高生猪出栏体重。

现在政府已经出台文件,我们一头母猪可以补贴五百块钱,可以扩大产能,对我们养猪的人来说是一大欢喜,我们原先250斤就要卖,我们现在就养大一点,可以养到350斤,400斤,我们再去卖。

记者:记者从衢州衢江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衢江有102家规模养殖场,已经有三家养殖场进行改造提升,并新建养殖栏舍4600平方米,预计一年提高生猪出栏量四千头,目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财政厅正在联合制定财政资金支持生猪生产的相关意见,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与实施,预计全省年内生猪产能可多释放10%左右,生猪存栏量可增加一百万头以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分析,由于南方地区的生猪和能繁母猪的存栏下降,导致南北猪肉价差过大而形成了北猪南运,是这次全国范围猪肉涨价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