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交通运输部:稳定猪肉价格 落实补贴政策

2019-09-05 11:00-12:00 责编:张佳涵

00:00 00:00

 

他们下面公司的框架有操盘团队,业务推广团队,还有专门制作网页的广告团队,媒体团队,另外还有一个讲师团队,一共是四个团队。他们这四个团队是相对独立的。

记者:他们利用网站竞价排名进行邮币卡投资业务推广,只要有人搜索邮币卡关键词页面就会跳出这些不法分子开设的公司,待对方进入这些公司网站输入联系方式后,业务人员就会联系客户引诱其进行邮币卡投资,这个团伙手中持有某种邮票90%以上的仓位,操盘手团队通过自有账户之间对倒扩大成交量,虚构出一个活跃的场景,而当投资者买入后操盘手团队就开始集中抛售自己手里的邮票,犯罪嫌疑人周某。

我们卖掉就不管了。

一直重复这样子的工作?

对。

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刑侦支队民警陆东海。

我们通过对银行流水的查询发现,投资者的资金都进入了团伙所掌控的21个账户,这21个账户都是团伙成员个人的银行账户,如果是正常的股票交易或者其他平台的交易,不可能到个人账户里面。

记者:据悉这群不法分子通过在幕后控制邮票价格涨跌幅度骗取受害人钱款,涉案资金人民币3.2亿元。

主持人:咱们先来说说这邮币卡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它就是邮票纪念币电话卡的一个合称,常常是被邮币卡爱好者作为收藏品或者是储值资产,不过这些年来一些交易平台以文化金融创新的名义把名目繁多的邮币卡作为挂牌交易这样一种物质,或者说是一种介质宣扬高回报无风险来招揽投资者投资,表面上邮币卡和股票一样都是有固定交易时间的,是有涨跌停板可以打新,可以追涨杀跌,交易界面看起来也跟炒股十分的类似,然而实际上邮币卡的发行和交易机制跟股票压根就是两码事,在这其中代理商发挥了重要作用。

和股票发行不同,邮币卡的发行并未经过国家证券监管机构的审批,它的交易也处在监管的盲区之中,许多交易平台实际上是私营企业,并不具备提供公共服务的资质,由此衍生出不少陷阱和骗局,邮币卡投资骗局的诈骗对象大多是那些手里有些闲钱,而且有投资意向的人群,会上网投资理财的中青年群体是主要的诈骗对象,那么诈骗手法也是非常的简单明确,就是通过QQ,微信,直播平台,网上广告等等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吸引投资人的注意,再以高额收益为诱饵,吸引投资人下载投资平台软件并且注入资金,再通过操盘先给予少部分收益或者在冒充受益群众群内发送一些虚假的收益消息,来吸引受害人追加投资,在投资人追加了投资之后,操盘就会使投资人亏损或者交易停牌套牢资金,甚至弃公司跑路,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骗子会分工合作,有负责联系业务的业务员,有懂技术的操盘员,还有扮演受益群众的投资者群众演员,利用受害人求财迫切的心理精心设置骗局实施诈骗,所以说当事人非常容易上当。

所以在这我们也提示大家投资理财一定要慎之又慎,特别是对于那些低投入高收益的投资理财务必要时刻保持谨慎的心理,不要被高额回报率所诱惑,也不要轻信网友经纪人投资经理天上掉馅饼的承诺,咱们必须得了解一下产品的具体形式和模式,很多宣传收益高的产品可能存在不小的陷阱,另外投资还得到正规的金融机构来办理业务,对所投资的项目咱们最好上门亲自看一看,是不是有在其注册资料上的地方办公?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向当地的银行或者银监部门核实这个投资的合法性,而在网上投资也要选择正规的投资网站,正规的交易平台网站底部都会标明备案许可的编号,而这个编号是可以通过国家工信部官网来进行查验的。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邮币卡骗局今天就跟大家分析到这,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两成小学生反映说最多只能离开手机一天,而专家却说媒介素养是一门必修课,孩子们的焦虑,家长们的担忧究竟该如何化解?待会咱们来详细的聊这个话题。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湖北武汉当地媒体一项调查显示,近六成的武汉小学生们都拥有专属的手机或者iPad,在众多手机应用中聊天,短视频,游戏这类打发闲暇时间的软件人气最高,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从当地发回的报道。

记者:正值开学季,刚刚陪孩子过完暑假的毛女士有了新烦恼,她发现孩子的大部分闲暇时间都花在了新买的平板电脑上,但却并非为了学习。

我小学今年十岁,当时为了给他上网课方便就给他买了一个iPad,就给他专门用,但是他还是下了很多APP,比如说像微信,今日头条,作业帮,抖音,贪吃蛇这种社交新闻游戏类的,这次暑假刚过,我才发现他每天其实还是花挺多时间在游戏应用上的,虽然我们平时规定每天用Pad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但是孩子有时候特别想玩想用,管不住自己,我们也没有办法每天盯着他。

记者:毛女士的烦恼并非个例,近日在武汉当地媒体发出的六百余份问卷中对小学生们的手机及平板电脑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小学生拥有个人专属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其中又有超过四成的小学生每天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时间超过一小时,有近两成的孩子表示最多只能和手机等电子产品分手一天,对于孩子的态度毛女士表示作为家长很矛盾。

跟别的家长聊天嘛,就说有的小孩玩游戏是不经过家长同意就在网上面花钱买那种什么道具,充钱那种的,我感觉这种手机,iPad,我们家长也很矛盾,又希望孩子能够利用这个能够轻松有趣的去学习,但是又管不好孩子怎么去用?还是挺矛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