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软泥玩具被检出硼元素 儿童安全谁保障?

2019-09-10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是小雨转阴的天气,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4度,今天夜间也是阴转多云,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8度,那么今天下午的降雨就会逐渐结束了,但是道路还会保持湿滑的状态,所以提示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防雨和交通安全,受到降雨影响,今天气温下降会比较明显,所以提示大家在外出的时候也要适当添衣,预防感冒。

好,关注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预计今明两天西南地区的降雨强度将会有所减弱,但是一直到本周末降雨依旧再现,我们总体来看这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那么降雨的核心区域在四川盆地西部,累计降水量可能会打破同期极值,需要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此外今天开始西北地区以及华北平原一带的降雨也会增多增强,对气温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而在气温方面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作用之下,从今天开始北方多地的气温起伏较大,今明两天伴随着五到六级的偏北风和猛烈的降雨,新疆北部将会迎来5到8度的降温,而在华北平原这一带10号开始降温也会十分的明显,最高气温会降到30度以下,尤其是山西,河北南部等中南部地区将会迎来8到10度的气温大跳水,城市当中像是石家庄今天降温9度,最高气温只有24度,太原昨天还有32度,今天就只有23度了,那么伴随着降雨,天气还是会有些阴冷的,最低气温更是只有14到15度,体感会更加寒凉,所以提示身体比较弱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保暖的准备。

说完了北方这轮降温,和北方的情况恰恰相反的是,由于受到了副高的掌控,南方的秋老虎一直是威力十足,那么预计到本周末江南,江汉,华南多地还将会有持续的高温出现,尤其是在湖北,湖南以及江西等地,最高气温都能达到35到37度,省会级城市当中武汉,长沙,南昌等地还会出现持续五天或以上的高温天气,仍旧是一片炎炎夏日之感,那么现在也正是开学季,军训季,所以提示同学们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说完了天气,再来关注一下雨中的北京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首先刷新到的是莲花池东路白云桥到天宁寺桥西向东行驶缓慢,另外北京市交通委最新发布在环路方面交通压力突出的路段有南二环右安门桥到蔡湖营桥的东向西,北五环上清桥到仰山桥的西向东,快速路方面学院路西土城路到花园北路的南向北,西直门外大街紫竹园路到西直门桥的西向东,另外建国路华贸东路到西大旺路的东向西,这些路段的平均时速都低于20公里每小时,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11:11,这里是正在直播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权威发布,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截止9月9号10时2019年第十三号台风玲玲共造成吉林,黑龙江,浙江三省15时43县市区45.5万人受灾,28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44间房屋倒塌,46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15.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3亿元。

台当局疾管署9号公布,新增一例岛内感染麻疹病例,为台湾北部30余岁男性,该男子陆续出现燥热疲倦出疹等症状,但三度就医被诊断为中暑感冒过敏,直到去大医院就医才确诊麻疹,麻疹的症状包含发烧咳嗽流鼻水,出疹,结膜炎,容易和其他疾病混淆,增加诊断的困难度,尤其因成人多有接种疫苗或曾经感染有抗体,若再次感染麻疹症状通常不典型或很轻微,可能会被不重视,建议医师要提高警觉,而民众就医时也可告知相关接触史。

再来关注国际方面,布基纳法索政府8号晚发表声明称该国北部当天发生两起袭击事件,共造成29人死亡,声明说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了一个粮食运输车队,打死14名平民,并焚毁车上的物资,同一天一辆卡车遭遇路边炸弹爆炸袭击,导致15人丧生另有6人受伤,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

据摩洛哥官方通讯社9号报道,该国一辆载有数十人的长途客车被洪水冲走,至少17人丧生,这辆客车8号在经过东南部一座桥梁时被卷入洪水中,近日连下暴雨并引发洪灾。

近日飓风多里安肆虐巴哈马,目前巴哈马政府称遇难者已达44人,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在强度减弱为后热带风暴之后,那么多里安于9月7号到8号横扫了加拿大东部海洋省份,留下一片狼藉,并对当地供电网络造成严重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