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软泥玩具被检出硼元素 儿童安全谁保障?

2019-09-10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由于台风过境带来温暖气流影响,9号东日本和西日本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35度以上的酷暑天气,局地区气温逼近38度,9号日本首都圈遭遇了今年第15号台风法茜直接袭击,灾情持续出现,导致了至少三人死亡,约五十人受伤,此外台风导致交通网出现混乱,至少约120万人受到影响,输电线路铁塔倒塌等也导致约93万户停电。

当地时间9月9号美国海岸防卫队表示,救援人员成功救出韩国金色光芒号货轮上受困的最后四名韩国船员,8号该货轮在美国乔治亚州倾覆起火,据了解金色光芒号是在韩国登记的一艘载运汽车的货船,在准备驶往巴尔的摩前发生事故,翻覆后迄今尚未造成污染,但该港已经关闭,禁止任何船只进出港口,也禁止任何船只靠近金色光芒号半英里内,根据美国海岸防卫队的消息,目前行动已转向环境保护和移除货轮等方面。

马来西亚东部9号多地雾霾严重,当地教育部门已提醒各学校根据空气污染状况适时停课,目前多所小学已宣布将从10号起停课,马来西亚官方指印尼持续多时的山林大火是造成雾霾的原因,尤其是当前盛行西南季风,将山林大火所产生烟霾吹往马境内,地方政府也呼吁马政府采取相关对策,尤其是加强与印尼政府交涉,当地政府还准备根据具体天气状况在12号左右启动人工降雨,以缓解雾霾影响。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我们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在天津有14户居民因为涉嫌窃电被停止供电,第一督查组现场督查,最终结果如何?我们稍候来听具体报道。

11:22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自9月2号国务院第一督查组到达天津后,督查组六个小组立即与相关部门对接,争分夺妙开展督查,同时对前期发现的线索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因为暗访核实,近期天津奥城商业广场部分居民向督查组反映说自己不知什么原因被供电部门认定为窃电,电力部门强制拆除电表停止供电,群众的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面临着无电可用,对此督查组展开了现场督查,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陈敬斌的报道。

记者(陈敬斌):据天津奥城商业广场17号楼的住户刘女士向国务院督查组反映,今年8月22号正在上班的她突然收到邻居发给她的一条信息,说她家门上被贴了一张窃电通知单,通知单上声称刘女士涉嫌窃电,因此电表被摘除,并被停止用电,如需恢复用电需向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联系。刘女士表示自己2018年9月才刚刚通过二手房交易购买了现在的住房,住了还不到一年却要被罚两万多元的电费,自己非常不认可电力公司的处罚行为及处罚金额,拒绝交纳罚款,因此从8月22号起她家里一直处于停电的状态,生活受到极大影响。为何刘女士被认定存有窃电行为呢?据刘女士介绍,电力公司表示在她家电表下方发现了一根导线,这使电流不经过电表直接输出,所以被判定为存在窃电行为。据刘女士反映在天津奥城商业广场17号楼和她遇到同样情况的一共14户居民,针对刘女士反映的情况国务院第一督查组工作人员首先来看城西供电公司,以群众身份咨询奥城商业广场17号楼被摘除电表的事情,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确实摘除了14块电表,如果对窃电行为有异议,居民只能向公安报警。我国供电营业规则规定,供电企业对查获的窃电者应予以制止,并可当场终止供电,窃电者应按窃电量补交电费,并承担补交电费三倍的违约使用电费,按照此规定天津城西供电公司可以停止向涉嫌窃电的用户供电,但如果居民不认可自己窃电,在用户又无法自证的情况下,用户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为此督查组工作人员来到天津城西供电公司营销部,就群众反映的问题与城西供电公司座谈,公司营销部副部长陈胜斌表示,公司此前已经了解到奥城商业广场14户居民的诉求,考虑到大部分业主都是刚刚购买到二手房,公司决定只追究居民搬入居住后到目前的电力损失,搬入前的罚金不再追究。城西供电表示按照这一原则近期已陆续与大部分住户达成协议,并已经开始恢复供电,当天晚上督查组再次联系刘女士,刘女士表示电力公司确实已经表示为其安装一块临时电表,然后根据后两个月用电情况计算刘女士自去年9月搬入奥城商业广场后一直到目前的电费总额,再去掉已经交纳的电费,刘女士只需补交这个差额即可,对这个解决方案刘女士表示认可,督查组工作人员建议在执行规定裁定窃电时供电公司应进一步细化程序,完善流程,切实从用户角度出发,更加合理界定和处理窃电行为,真正为用户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