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软泥玩具被检出硼元素 儿童安全谁保障?

2019-09-10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记者:事实上老年医疗护理人才一直存在着不愿做,留不住,素质不高的难题,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六部门提出开展医疗护理员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对患者提供辅助护理服务的职业技能,并强化职业素质培训,将职业道德,法律安全意识以及保护服务对象隐私等纳入培训全过程,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照规定落实促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培训对象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国家卫生健康委副局长焦亚飞表示,此次还明确规范提供老年护理服务的内容。

护理服务的内容包括生活护理类,还有护理与康复类,心理护理类,不仅关心老年人的这种躯体疾病,其实老年人,尤其患病的老年人他的心理状态也是需要我们大家关注的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对于心理护理类还有中医护理类我们都有相应的评估标准以及针对性的提出来护理服务的这些项目和内容。

记者:如何为失能老年人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这需要评估先行,今年我国将在部分省市开展失能老人的评估和健康服务的试点工作,文件指出将老年患者的护理需求分为五个等级,也就是老人失能情况越差护理等级要求越高,具备合法资质,有评估能力的相关医院,护理院等医疗机构承担相关评估工作,钱进提高,上海此前也有实践,将老年照顾评估分为六级。

结合一个是生活的自理能力,还有一个是疾病轻重的情况正常照顾,最高的就是照护六级,比照护六级更高的我们就不是一般的照护,就要建议病人到二级或者二级以上的这样医院去就诊,确定了老年病人需要这样照顾标准,那么有了这个照顾标准,我们根据他的需求可以派遣专业的护士上门服务。

记者:老年人对于专业医疗护理服务呈现庞大而刚性的需求,但我国失能老人的长期照顾体系并未建立起来,我国正在研究失能老人照护费用支付机制,也就是服务由谁买单?关于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探索建立老年护理服务收费和保障制度,鼓励并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开发护理商业保险,以及与老年护理服务相关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为老年护理服务支付保障提供有力支撑。截止2018年年底,商业保险公司参与长期护理保险试点项目约35项,覆盖人数约4600多万,长期护理保险基金规模约47亿,中国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副主任刘洪健表示,正在研究制定关于保险公司经办长期护理保险业务的规范要求。

下一步我们计划对保险行业商业长期护理保险发展的现状问题开展调研和分析,无论是从政策支持角度还是从监管角度,初步形成推动我们国家商业长期护理保险发展总体思路和实施的意见。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