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一快递车凌晨起火 消防人员紧急扑救

2019-09-12 16: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扑救现场

扑救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嘉兴9月12日消息(通讯员孟鹃)9月12日凌晨1时38分左右,浙江省嘉兴市经开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乍嘉苏高速向120公里到200公里,南湖口子路段处,一辆开往苏州方向的一快递车突发着火,情况紧急。经开中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正在猛烈燃烧,现场烟雾弥漫,所幸无人员被困。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利用消防车设置水枪阵地,一支水枪先熄灭货车轮胎等外部火源,另一支水枪对车厢里面进行覆盖灭火。20多分钟后,现场明火被扑灭。

为防止复燃,消防员在水枪的掩护下逐一开门排烟,并对车厢进行降温处理,清除残余阴燃,并帮助司机师傅一起将未燃烧的货品逐步清理出来。一个多小时后,紧张的救援暂告一段落,粗略统计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快递被烧毁。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音频:车辆路上遇自燃 冷静处置保平安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