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天津智慧斑马线 夜间出行更安全

2019-09-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来自应急管理部网站的消息,据统计,2019年1月至8月,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1563起,森林受害面积8518公顷,同比分别下降31.9%和46.2%,草原火灾发生43起,较前五年均值下降34.8%,草原受害面积6.6万公顷,整体维持在历史较低水平,应急管理部指出,当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将陆续进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期,据综合研判,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强度将在今冬达到峰值,气象物理条件不利因素增多,重点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于常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式复杂严峻。

今年中秋假期北京高速公路实行不免通政策,假期首日上午十点迎出京高速,京藏,京成等多条高速公路压力较大,中秋假期是市民走亲访友,聚会出游的高峰期,今年中秋假期又适逢篮球世界杯世园会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等各类活动,活动期间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同时五棵松区域西北部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十分突出。

11号甘肃省举行2019年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应急管理厅,工信厅,公安厅等20余个部门500人参与演练,这是机构改革后甘肃省第一场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当天全国各地应急管理部门的一千余人现场观摩演练。

目光转向国际方面,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乌拉尔交通调查局表示,当地时间9月11号,俄罗斯艾菲航空公司直飞叶卡捷琳堡至中国三亚的客机因技术故障返降叶卡捷琳堡机场,无人员伤亡,调查人员已经展开调查,该机共载有284人,其中包括28名儿童和12名机组人员,调查人员指出旅客和机组人员无人受伤,俄联邦侦查委员会乌拉尔交通调查局已经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巴哈马政府11号表示,据初步统计飓风多里利已致该国约有2500人失踪,不过失踪人口名单还未进行交叉核对,最终失踪人员数量有望降低,报道称飓风多里安于一周前登陆巴哈马,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而由于很多失踪人员尚未找到,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搜救人员目前仍在废墟中搜寻。

尼日尔政府10号发布公告说,近期尼日尔多地持续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已造成57人死亡,共有13.2万多人受灾,1.2万多座房屋被毁,并有2251公顷农田被淹没,尼日尔政府紧急采取相关措施,将及时为灾民提供救助。

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11号表示强热带风暴杨柳和剑鱼接连侵袭泰国,截止目前已造成37人遇难,18人受伤,强热带风暴同时带来强降雨,导致泰国境内32个府发生洪水,超过37万户家庭受到影响,泰国水资源管理部门10号表示,内阁已批准划拨2.61亿泰铢,约合6100万元人民币预算,用于治理泰国北部地区水患,整个项目共分为78个子项目,可望在短期内缓解泰北地区水灾问题。

据美国媒体引述美国俄亥俄州港务局消息,一架小型货机11号在机场附近坠毁,造成机上两人死亡。

面对日益严重的烟霾,马来西亚环境局11号表示禁止全国进行露天焚烧活动,除了宗教活动,其余焚烧活动在西南季风结束前都将被禁止,若民众抵触相关法令,一旦罪名成立,将最多被罚款50万或入狱不超过五年或两者兼施,每项违例行为也或将接获两千令吉的传票。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稍候我们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