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天津智慧斑马线 夜间出行更安全

2019-09-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22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以极端认真负责精神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李思默)的报道。

记者:通知指出要紧紧抓住重点行业领域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盯紧看牢大型油气储备罐区,基地,码头和油气管道等,要坚持把煤矿作为重中之重,深入一线开展全面检查,做到责任措施到点到位到人,通知要求要严密防控公共安全相关领域重大风险,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加强大型综合体多合一场所,文博单位等重点单位安全检查,加强校园和各类景区景点安全工作,深入排查化解物流,城市燃气,供电供水,轨道交通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通知还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各级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督促指导各地做好旅游景区,在建工地,重要建筑,民生设施和地下矿山,危矿库,危化罐区等安全防范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次生事故,据悉国务院安委办将于9月上旬至10月上旬在全国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排险除患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内容包括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精准化排查治理,突出抓好安全警示教育和承诺,着力做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危化品的安全管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表示。

化工企业的风险排查必须是全方位的全过程的,不能留有死角,重点的还是要把它管住,非重点地区的重点企业也不能放松,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认真监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部署落实各项措施,力求取得时效。

主持人:11:25,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歌曲和路况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非洲猪瘟疫苗现重大进展,那么市场空间有多大呢?记者调查也发现在市面上目前有很多号称是进口走私疫苗,那这些疫苗真的有效?真的是合法的吗?待会咱们来详细聊这个话题。

11:33,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嘉奇),上午好嘉奇。

路况观察员:你好修奇,我们来看一下这个时段的路况信息,在环线方面来重点关注到西部环路,西二环的北段双方向,西三环的六里桥到紫竹桥南向北方向,西四环的丰北桥到南沙窝桥南向北,以及西五环的衙门口桥由南向北,以上路段是行驶不畅的,请您耐心等候,那么同时再来关注到快速路,交通压力突出的路段是在建国路西大望路到国贸桥由东向西,德胜门外大街马店桥到德胜门桥由北向南,以及学院路花园北路到北四环中路辅路的由南向北是车行缓慢的,不建议大家选择,最后再临时插播一条国庆演练的出行提示,9月14号到9月16号凌晨,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将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那么其中在9月15号凌晨一点半到演练活动结束西二环路由复兴门桥到关元桥,平安里西大街,地安门周边地区东四十条是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好的修奇,以上是嘉奇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嘉奇的介绍。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近来网络传播所谓非洲猪瘟中试苗,自家苗,走私苗已在国内部分地区养殖场户投入使用,引发了生猪产业广大从业人员高度关注,对此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负责人近日明确,迄今我国尚没有批准上市的非洲猪瘟商品化疫苗,目前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已部署各地加强核查,严厉打击非法疫苗生产销售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朱敏)的报道。

记者:近期养猪行业内出现西班牙,越南等走私苗,哈兽研周试苗预定合同引人热议,同时还出现了一种白瓶苗,也就是自家苗,针对网络流传的各类疫苗,农业农村部明确表示迄今我国尚没有批准上市的非洲猪瘟商品化疫苗,所谓非洲猪瘟中试苗,自家苗,甚至走私苗,既缺乏系统的实验研究,更没有通过科学客观严格的评审评价,其安全性和有效性都无法保证,特别是活疫苗更是可能存在不可预知的生物安全风险,养殖场户如使用这样的疫苗对生猪进行免疫,不仅可能达不到预期的免疫预防效果,更有可能因非法免疫接种导致猪群感染,并引发疫病传播,关于我国非洲猪瘟疫苗的研发进展,昨天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所长介绍,哈兽研在前期因缺失疫苗自主研发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筛选出疫株非洲猪瘟,双基因缺失弱毒活疫苗,已完成了实验室研究。

我们的结论是双基因缺失活疫苗是安全的,是有效的,工艺是可行的,质量是可控的,成本是经济的,具备了产业化和临床实验的这个条件,目前我们产业化的进程遴选出来安全的疫苗株,基本完成实验室产品的质量研究,那么还在继续研究当中,那么建立了产品的生产工艺以及它的质量标准。

记者:据了解,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近期已提出生物安全评价申请即将进入临床实验阶段,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已表示目前我国疫苗研发进度最快的也仅处于中试工艺摸索和产品质量研究以及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等阶段,农业农村部尚未批准其开展临床实验研究,农业农村部副部长此前也强调,非洲猪瘟疫苗的研制历来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截止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还没有一个批准上市销售使用的非洲猪瘟疫苗。

疫苗的研发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特别是对于疫苗的安全性,生物安全性要求非常高,所以尽管我们有了好的起步,也有了积极的进展,但是应该充分考虑到疫苗研发的后期不可控的因素很多,成功研发出安全有效,质量可控非洲猪瘟疫苗,有希望,但任重道远。

记者:根据兽药管理条例规定,生产销售使用非洲猪瘟中试苗,自家苗,走私苗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必须予以严厉打击,今年年初农业农村部已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兽用疫苗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制售使用自家苗等非法兽用疫苗,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