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天津智慧斑马线 夜间出行更安全

2019-09-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韩雪),上午好韩雪。

路况观察员: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先来看到北京,相较于上一时段目前北部高速的通行压力是有所缓解的,但是还是主要集中在进京方向,京新高速的上地路段还有京藏高速的西三旗桥到上清桥,以及清河收费站到健翔桥,建议您绕行临近的G6辅路来通行,同时在京城高速的京成主收费站到来广营桥车流集中,需要提示您的是在京成主收费站的进京方向有事故,途经此处要注意提前避让了,还有机场高速的温云桥到五元桥都是进京方向处于通行缓慢的状态,那么从东北部进京的朋友您可以适当选择临近的京密路来通行,南部高速关注到京沪高速的车流量依旧集中在五环到四环间,还有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新发地路段,同时还有反方向的蔡湖营桥一线到新发地北桥持续车多,提醒您要保持好车距注意行车安全了。目光转向河北境内,唐山的沿海高速因建和主线站附近天津方向持续车多,乐清东站至南宝站关闭了天津方向的上道口,还有石家庄的黄石高速因藁城东站附近石家庄方向安装ETC门架辛集站至藁城东站关闭了石家庄方向的上道口,请您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最新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感谢韩雪的介绍。第一热议,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印发通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第一调查,非洲猪瘟疫苗现重大进展,市场空间有多大?第一现场,天津使用新型智慧斑马线,夜间亮起绿色,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阴天渐多云,在傍晚西部地区会出现小雨,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5度,而在今天夜间也是阴有中雨,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9度,需要特别提示大家的是在今天夜间到明天一早会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如果有出行计划的话还得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雨具随身,注意交通安全。

好,关注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那么从今天夜间开始随着副高的东退,给北方的冷空气南下让道,四川盆地的降雨将会再度增强,那么预计华西地区这种多雨的状态将会至少维持到9月中旬末,与此同时北方大部地区也将会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自西向东出现明显的降雨天气,今天西北,华北地区雨势强劲,明天强降雨会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虽然这轮强降雨持续的时间不算太长,但是目前四川盆地的降水量已经明显偏多了,那么土壤相对的湿度也是非常高的,再加上本身地质条件较为脆弱,需要高度防范地质山洪等各种次生灾害的发生,此外北方有冷空气频繁影响,风雨增多,出行咱们还得备上雨具。

老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在冷空气和频繁降雨的影响之下,今天西北地区中东部有降温4到8度,风力达到了四到六级,阵风七到八级,那么在大风和降温过后西北地区东部将会有气温大面积创新低的情况出现,在大城市当中西宁,兰州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将会跌破20度,最低气温更是不足10度,而在南方则是上演了冰火两重天,江南,华南仍将处在副高主体牢牢掌控之下,从今天一直到明天炎热会再度升级,高温的范围还会再度扩大,波及到了福建,广西,广东,湖北一带,省会级城市当中南昌今后六天,长沙今后一周都有高温相伴,值得注意的是从7号到11号,长沙已经是连续五天出现高温了,那么未来的高温连续天数很有可能会达到11天,不论高温总天数还是高温连续天数都有可能会打破历史纪录。气象专家提醒,明天就是中秋佳节了,全国的气温仍将维持北凉南热的格局,赏月是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北方的朋友们夜间能体会到深秋的寒凉了,要加一些外套,而江南华南一带大多数城市的最低气温也将接近30度,体感闷热,夜间赏月更要注意防暑降温。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好,关注完了天气之后了解一下最新的路况,那么目前东二环南向北机场高速出京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提示大家提前避让,我们也来关注一下整体东部环路的通行情况,在东二环南段南向北,东三环分中四桥到长虹桥的南向北,东四环南向北全线,东五环中段南向北方向,那么这些路段都是车多行驶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