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今年中秋您的月饼选对了吗?

2019-09-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11:11,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一组权威发布,记者昨天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了解到,2019年8月份全国共发生火灾1.5万余起,亡67人,伤50人,已统计直接财产损失1.99亿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5%,34.3%,27.5%和7.5%,其中较大火灾五起,比2018年同期减少一起,未发生重大和特别重大火灾。

9月10号到11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教育部在上海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专项整治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昨天江西省永丰县发生坍塌事故,事故造成一人不幸遇难,两人受伤,目前应急和消防救援部门正在进一步搜救排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好,11:13,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当地时间9月12号泰国清迈府发生事故,一架小型滑翔机因故障于一处水库大坝附近坠机,据了解坠毁的是一架橙黑相间的双人座滑翔机,编号为U577,机上两名女子受伤,其中一名是泰国人,另一名是中国人,据初步调查显示,两名女子驾驶的滑翔机在飞行中出了故障,再加上风力强劲,从而导致滑翔机失控,但幸运的是两名女子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努力让滑翔机往长满树木的水坝边下坠,大大降低了失事风险,最终两人只是受了轻伤,倘若坠入水库则即可能丧命。

刚果金地方官员12号确认,一列货运火车当天凌晨在位于该国东南部脱轨,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救援队伍已经前往现场,伤亡数字可能继续上升。

据越南预防自然灾害中央指导委员会12号发布的消息,本月9号到11号越南北部地区暴雨引发的洪水已致7人死亡,1人失踪,5人受伤,据越南统计总局数据今年1月至8月,台风,洪水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已导致该国75人死亡或失踪,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2.2万亿越南盾,约合6.7亿元人民币。

阿富汗警方12号证实,阿首都卡波尔南部一个特种部队军事基地当天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四名特种部队士兵死亡,三人受伤,塔利班宣布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近来塔利班频繁在阿富汗各地发动袭击,政府军也加大了对塔利班的攻势。

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12号说,有关部门当天在部分地区实施人工降雨,希望帮助缓解持续的烟霾污染,马来西亚气象局局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工降雨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烟霾污染,但只要引发烟霾的火灾以及现阶段的风向持续,烟霾依然会继续,直到本月底到下月初,季风转换,烟霾污染才有望结束。

日本国土交通省称日本各大机场将从13号起加强国内国际航线的旅客安检力度,以防止在橄榄球世界杯和东京奥运会上发生恐怖主义事件,报道称日本国内全部机场将从13号起在民航班机登机前实施的机场安检中统一要求乘客脱下大衣及短外套等接受X光检查,国际线安检此前已采取该方式,但国内线仅要求乘客将外套口袋中的物品拿出来接受检查。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我们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中秋节当然要说说月饼那些事,无蔗糖和无糖是同一个概念吗?今年中秋您的月饼选对了吗?在中午开饭之前咱们好好来聊聊这个话题,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