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今年中秋您的月饼选对了吗?

2019-09-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韩雪),上午好韩雪。

路况观察员: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机场高速出京方向三元桥到北高桥,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通行缓慢,京成高速出京方向望河桥到京成主收费站车多,那么需要提示您的是在京成高速的出京方向来广营桥有事故,后车排队到了太阳宫桥,那么环路方面事故路段是在东六环的内环方向小圣庙桥有事故,后车排到三惠桥,请途经事故路段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另外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马甸桥到上清桥,进京方向回龙观桥到清河主收费站也是通行缓慢状态,京新高速关注到出京方向楼子庄桥区,还有通燕高速的进京方向白庙检查站附近,以上路段持续车多,提醒您保持好车距,注意行车安全了。目光转向河北境内,张家口辖区张成高速南山窑到郭元站张家口方向关闭,邯郸辖区的太行山高速顿井站,十里甸站受雾情影响双向禁止通行,因车流量大青兰高速歙县西站山西方向关闭了上道口,那么来看到天津,因车辆的交通事故,京津塘高速驶往北京方向下朱庄收费站到徐关屯服务区之间占用了第一行车道,请您注意提前避让事故路段,注意行车安全,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最新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感谢韩雪的介绍。第一热议,无蔗糖不等于无糖,今年中秋您的月饼选对了吗?第一调查,我国多地推行电子处方信息共享,尝试破解因药就医难题。第一现场,北京22家三甲医院开设药学门诊,降低患者用药风险。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节日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我在北京的直播间祝大家中秋团圆,这里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您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我们带您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的天气,北风三四级,最高气温27度,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18度,今天夜间的天气还是适合中秋赏月的,但是体感较前两天是寒凉的多,所以如果您在户外赏月的话还是要添衣保暖,以防着凉感冒。

好,关注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北方大范围的强降雨还在持续,其中东北地区和山东等地将会迎来雨势最强的一天,不光是降雨,大风降温也是这两天北方天气舞台上的主角,昨天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就已经出现了四到六级,阵风七到八级的大风天气,那么气温也是随之一路走低,预计13号到14号,西北地区的风力依然不小,当地公众出行要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那么从气温预报来看今明两天西北地区中东部将会有大面积创下下半年新低的情况出现,像是兰州,西安等地最高气温可能会跌破20度,当地的小伙伴会明显感觉到什么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当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南方,先来看还是华西的秋雨,今明两天强降雨会开始逐渐的减少,当地会迎来一个短暂的降雨间隙期,不过预计华西地区这种多雨的状态将至少维持到9月中旬末,四川目前降水量已经明显偏多了,土壤相对湿度也很高,再加上本身的地质条件就较为脆弱,所以未来几天虽然降雨是有所缓解,但是对地质灾害,山洪灾害等的防御工作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我们再把目光投向江南华南等地,那么这两个地区依然是在秋老虎的耐力赛之中,尤其是今天高温范围可能还会再度扩大,波及到了福建,广西,广东,江西,湖南,湖北一带,从预报来看今年南方的秋老虎天气有可能是历史上耐力最持久的,省会级城市当中长沙,南昌表现最为抢眼,未来一周仍会跟高温相爱相杀,那么其中长沙9月高温天数很可能达到11天,这将打破原有的历史纪录8天,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中秋佳节,也是小长假的第一天,从赏月的角度来说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黄淮东部以及东北地区等地由于降雨的关系可能基本上就无法赏月了,那么华北大部地区预计会有云遮月,当地的小伙伴能不能看到月亮得凭运气,除此之外其他的大部地区天气晴好,适合赏月,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则需要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和交通预报了,尽量选择避开有恶劣天气的地方和高峰时段出行。好,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好,关注完了天气之后,我们来了解一下最新的路况,来聚焦高速方面,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出京方向三元桥到北高桥,京藏高速万河桥到京成主收费站出京方向,京藏高速马甸桥到上清桥出京方向,京港澳高速岳各庄桥到大瓦窑桥出京方向,京开高速新发地桥双方向,京沪高速四环到五环出京方向,通燕高速北黄牧场桥双方向,以及白庙检查站的进京方向,这些路段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另外今天晚上很多朋友都会到郊区去赏月,从近年来看中秋期间前往卢沟桥地区赏月的车流量是最大的,预计从今天的傍晚到晚间京港澳高速宛平城卢沟桥周边将会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那么提示市民朋友尽量提前规划出行安排,此外近期早晚温差加大,那么早间在东南部区域可能会出现多雾,能见度低的情况,所以大家在出行之前要及时的了解一下天气情况,以及高速路通行情况这些信息,以免耽误您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