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今年中秋您的月饼选对了吗?

2019-09-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从今年8月份开始北京市22家市属三甲医院全面开设医药学门诊,提供专业的药学咨询服务,患者可以通过精医通平台,医院APP挂号平台或者现场自助机挂号,我们来听央视记者发来的报道。

记者:北京市医管中心介绍,自今年8月起,北京市属22家医院根据自身特点一共开设了68个专科药学门诊,其中药师独立出诊的药学门诊有48个,药师,医师联合门诊20个,共涉及专业近30个,基本覆盖综合诊疗范围,患者可根据疾病选择去相应的医院药学门诊就诊,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属医院每年门诊患者约3319万人次,其中用药的患者约1823万人次,患者拿到处方中的药物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用药问题,但是再返回诊室询问医生不太现实,因此北京市属医院在医改的同时推出了一系列专业用药找药师的便利惠民举措,如其中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等,这种较简单的问题患者可以在市属医院用药咨询中心免费得到解决,如果是多种疾病用药合并或服用高风险药物需要检测,服药后引起其他不良反应疾病或检查指标异常的复杂情况则可以在药学门诊就诊得到解决。专家建议,由以下情况的患者可以在药学门诊就诊,同时接受不同医师处方患者,服用五种及五种以上慢性病治疗药物的患者,正在服用高风险药物,如抗凝药物,苯妥英钠的患者,如果不进行监测有出血,药物中毒等风险,服用药物导致实验室检查异常的患者,如果肝功能肾功能异常情况出现,药物治疗依从性不好的患者,近期在接受治疗时经历了药物不良反应的患者,老年人,儿童,妊娠期和哺乳期妇女等特殊人群。

主持人:所以也提示大家如果像刚才记者说到的这几种情况,在用药之前最好挂一个药学门诊去咨询一下专业的药师,以免各种药物的组合搭配不当出现药物的不良反应。

晚饭前哈利波特的表哥达利误把药当成糖豆吃了,顿时他感到头晕恶心,吓坏了哈利的姨夫。

这可怎么办呢?哈利,你不是会魔法吗?快帮帮你表哥。

可学校不让我们在校外用魔法。

学魔法有什么用?

德思里姨夫,我们先帮达利把药吐出来吧。

他没吃晚饭,很难吐出来呀。

我记得书上说喝盐水能催吐,按体重算每公斤大概需要10到15毫升。

那你快去给他倒啊。

来了,来了,姨夫,您有力气,您用膝盖顶住达利的肚子,用手抠他的喉咙,帮他吐出来。

我知道了,哈利,快去拿个盆。

吐出来了。

我的上帝,这可太好了,哈利,下次把药收好。

这可不是我放的呀。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误吃药物要重视,对症施救要及时。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