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基业长青”——气候紧急情况需要弹性基础设施

2019-09-19 01:44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18日呼吁建筑业要有更大的雄心,以确保关键基础设施能够抵御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这些极端天气事件今年已造成700万人流离失所。

她说:“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极端天气事件造成的人道主义需求,已经超出了捐助界对所有要求作出充分反应的能力。预防灾害和减少人道主义应急需求的关键在于对我们如何建造学校、医院、道路、供水和卫生系统以及其他公共设施进行尽职调查。”

“预计到2030年,基础设施投资将达90万亿美元。如果我们坚持下去,这是一个避免产生新风险和适应极端天气事件的好机会。它将通过减少经济损失,增加消除中低收入国家贫困的可能性。”

“今年,在巴哈马、莫桑比克、印度和孟加拉国等世界各地发生的一系列极端事件中,我们已经看到了巨大的生命损失和生产资产的破坏。由于缺乏对建造过程的关注,自然灾害的影响正在加剧。就是这么简单。”

“我们需要基业长青。这意味着要比以往更深入地了解风险,以应对温室气体排放对世界气候系统的灾难性影响。这种影响会导致危险的风暴、山洪,致命的热浪以及干旱引发的赤贫和饥饿。与此同时,我们需要考虑加强跨越主要断层线的人口密集城市地震带的建筑规范。”

“每年的10月13日是国际减灾日,今年我们正在推进《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目标(d),该框架力求到2030年减少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破坏。基业长青是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世界将更好地应对气候紧急情况。”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