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需要弹性基础设施

2019-09-12 21:1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

1

从左往右:托尼布莱尔研究所官员玛里尼·法里亚·玛亚(Marim Faria e Maya)先生、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敏捷公司非洲地区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怀特(Geoffrey White)先生、莫桑比克重建局执行主任弗朗西斯科·佩雷拉(Francisco Pereira)先生。

 

由于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正在莫桑比克首都进行穿梭式宣传,减少灾害损失成为11日马普托的首要议程。

她的第一个停靠点是与来自莫桑比克灾害管理研究所的机构官员展开为期两天的灾害损失数据收集审查,因为该国旨在改善其针对减少灾害损失全球计划的七个目标的报告,即《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随后,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来到莫桑比克技术大学,在拥挤的讲堂里,她受到学生们的起立鼓掌。同时,她鼓励大家把对减少灾害风险的兴趣作为职业选择。

当天下午,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参加了英国《金融时报》举办的《金融时报》莫桑比克峰会,来自政界、商界和民间社会的主要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关于弹性基础设施的重要讨论,这一问题在今年3月和4月部分摧毁贝拉市和莫桑比克北部和中部其他地区的连续飓风之后得到了明显缓解。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峰会上说,住房和农业部门受影响最严重,她敦促以一种有弹性和有风险意识的方式建设基础设施,使之经久耐用。

她指出,在许多受灾地区,人们不愿在抗灾能力上花费“额外的一美元”,尽管这一美元在任何特定项目的生命周期中,将会节省4美元以避免未来的损失。私营部门需要以更了解风险的方式参与。

莫桑比克重建局执行主任弗朗西斯科·佩雷拉(Francisco Pereira)先生在峰会上表示,居住在贝拉市和邻近地区的穷人受到30万栋房屋损失或破坏的影响最为严重,然而重建工作尚未开始。

他对联合国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说,“不幸的是,很难让合作伙伴支持住房建设。到目前为止,只有大约4200万美元的承诺,这还不到需求的10%”。

政府最初呼吁为飓风后重建拨款32亿美元,但只落实了13亿美元,目前正在按项目支付。

弗朗西斯科·佩雷拉(Francisco Pereira)先生说,道路、电信、电力、水和卫生等弹性基础设施需要7亿美元。(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