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欣然接受仙台框架

2019-09-12 21:0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

1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和莫桑比克灾害管理研究所负责人奥古斯塔·玛塔(Augusta Maita)女士出席莫桑比克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会议。


莫桑比克10日得到祝贺,因其减少灾害风险总体规划与减少灾害损失全球计划——《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保持一致。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表示,看到莫桑比克致力于减少长期脆弱性和增加基础设施对极端事件的抵御力的承诺是令人鼓舞的。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首次访问莫桑比克,她在会见该国国家减少灾害风险平台成员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如果我们不能将减少灾害风险纳入社会各部门的主流,那么我们就无法实现仙台框架的目标。所有这一切只有在一个国家拥有自己的灾害风险管理权时才能实现,而这正是我在本会议室所看到的。国家灾害管理研究所(INGC)是一个与你们所有部委和政府部门协调的中心。只有在国家政治领导层的支持下,我们才能推进预防水平。”她说。

莫桑比克灾害管理研究所负责人奥古斯塔·玛塔(Augusta Maita)女士向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表示欢迎,她概述了莫桑比克面临的自然灾害挑战程度,这些自然灾害在过去40年内影响了2000万人,她还特别提及了干旱、洪水、旋风和流行病。

继1月份热带风暴德斯蒙德(Desmond)、3月份强热带气旋伊代(Idai)和4月份飓风肯尼斯(Kenneth)造成的破坏之后,奥古斯塔·玛塔(Augusta Maita)女士说,已经吸取了很多教训。

她着重介绍了减少灾害风险地方委员会、社区预警系统、社区无线电使用以及气象服务部门和水务局发布的短期预报和天气预警。

尽管如此,奥古斯塔·玛塔(Augusta Maita)女士也指出了最近发生的灾害事件所暴露出的问题,包括沿河流域预警系统的资金不足以及协调机制有待改进。

她提请注意这样一个事实,即今年有648人丧生,280万人受到热带气旋影响,另有81.4万人遭遇干旱。

在对关键基础设施受损的概述中,莫桑比克灾害管理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指出,飓风摧毁或损坏了30万所房屋,同时造成4910间教室被毁,138个医疗设施受到影响,9.3万公顷农作物受损,1500多个电线杆遭到破坏。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告诉记者,她希望支持莫桑比克的复苏努力,“为我们重建更好的家园提供帮助,”她说,联合国大家庭正与莫桑比克一起踏上“艰难而漫长的复苏之旅”。(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