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2019-10-10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韩雪,上午好韩雪。

路况观察员(韩雪):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先来看到北京,相较于上一时段目前高速路网的整体交通运行压力有所缓解,南部的各高速公路目前通行情况还是比较好的,您可以放心驾驶,那么目光转向北部的高速公路,有几个缓行路段需要您注意,首都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受之前尾沟桥路段的事故影响,目前首都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从温云桥到望京南车多行驶缓慢,同时京成高速的进京方向来广营西桥到湖光桥以及反方向的望河桥到北湖渠桥,还有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清河收费站到健翔桥以及京新高速的进京方向上地路段,刚才提到的路段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路段,请您保持好车距,注意行车安全。此外京通快速路目前车流依旧集中,在进京方向的管庄到高碑店桥提醒您小心慢行,目光转向河北境内,邢台的太行山高速因道路施工关闭了石家庄方向,同时沧州的荣乌高速因车流量大双向关闭吕桥站,海兴站以及黄骅北站山东方向,请您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最新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感谢韩雪的介绍。

第一热议,今年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那么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旅游垃圾分类效果怎么样?

第一调查,每天走一万步真的能够养生吗?

第一现场,浙江醉酒后接替代驾进小区不属醉驾,无从重情节或可免于刑事处罚。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那么今天北京地区是多云渐晴的天气,南转东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1度,在今天夜间也是多云转阴的天气,东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12度,那么今天天气的云量增多,户外的体感会有凉意,但是目前没有降雨的预报,还是要提醒易感人群注意适当添衣,另外秋季空气干燥,需要注意及时的补水润燥,也需要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从今天开始一股新的冷空气又将影响我国,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从今天一直到明天,内蒙古东北部,河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都会有四到五级的偏北风,气温将会下降4到6度,局地可以达到8到10度,那么这一股冷空气的位置相对偏东,主要会影响东北,华北到江南这一带,其中东北,华北是最为明显的,展望未来五天气温基本上是一路下滑的态势,今天东北将会率先迎来降温,明天降温的区域拓展到华北,12号到13号,东北华北的气温都会降到本次过程的最低点,将会大面积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那么最低气温零度线会南压到华北北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本周末的最高气温都会降到15度左右,将会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最高气温的新低,那么紧接着15号以后还会有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影响的范围也会更加的广泛,那么在频繁的冷空气影响之下,各地的气温将会呈现振荡起伏的状态,也提示大家一定要留意临近的天气预报,及时的增添衣物。

好,关注完了气温的变化,我们再来说说降水,目前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气象干旱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湖北南部,安徽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局地出现了特旱,那么预计11号到12号,刚才说到的这些气象干旱区都会迎来降雨,虽然雨势不大,但是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另外冷空气也给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带来了降雨,华西地区的秋雨还将会持续,那么10月10号的8点到11号的8点四川盆地的东北部,重庆北部,贵州的西部,湖南的西北部,西藏的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会有中到大雨,未来一周青藏高原东部到西南西北地区东部等地依然会有频繁的阴雨天气出现,那么尤其是四川东北部,陕西南部,重庆北部等地会有中雨到大雨,那么这些地方需要防范持续的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好,这一节的天气先跟大家分享到这。

北京时间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记者从重庆城口县委宣传部了解到,10月9号凌晨4点30分左右,重庆市城口县发生山体滑坡,滑坡方量约两万方,此次山体滑坡导致四间民房被掩埋,两人失联,目前抢险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暂无次生灾害发生。

尼日利亚总统府9号证实,尼东北部日前发生一起翻船事故,造成38人死亡,事发地区的一名官员9号告诉记者,当地一个村庄的40名村民7号乘坐一艘自用船只前往河对岸的农田干活,在中途倾覆,仅有两人获救,警方和紧急救援部门对媒体表示,相关部门已经就这起翻船事故原因展开联合调查,因非法改装,超载和违反安全规定等原因,去年以来尼日利亚已发生数起导致人员死亡的翻船事故。

德国东部城市哈雷9号发生枪击事件,有至少两人死亡,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击者看到一名袭击者戴蒙面头套,用冲锋枪射击并投掷手雷,事发地点据一处犹太教堂不远,袭击者开枪前曾试图进入这座教堂,哈雷市警方发言人证实,在该市以东15公里当天也发生枪击事件,但他没有给出更多细节,警方尚在调查哈雷市枪击事件原因,警方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要求民众留在家中,远离门窗并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