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李桓英

2019-10-27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解说:目前,我国的现症麻风病人不到三千人,但实现一个没有麻风病的世界是李桓英的理想,为此给自己定下了目标要努力工作到一百岁。

当然这个收尾的工作我也希望我在有生之年再下去看看现在麻风防治的地方,以前当初的地方现在是怎么样了?我不愿意这两年白活着,我要尽所能,白坐在家里看小说看电视也是浪费掉了,你不如能够用你有生之年做更有意义的事。

主持人:11:33,来关注这一时间段路面上的通行情况,首先来关注环路方面,在西二环天宁寺桥到复兴门桥南向北的方向,北五环从来广营桥到顾家庄桥东向西的方向,以及在南二环右安门桥到蔡湖营桥东向西的方向,这几个路段目前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那再来关注高速公路方面,在北边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还有京成高速京成主收费站的双方向以及京藏高速西三旗桥到上清桥的进京双向,这几个路段目前也是处在一个红色状态,提醒大家在路上开车一定要小心慢行,注意好车速和车距,稍候的时间继续回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最近在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张动图,用眼罩蒙住双眼的小学生坐在书桌之前,一手拿着书本,另一只手魔性十足的快速翻书,这种行为被称之为量子波动速读,网络上还流传着量子波动速读大赛的视频,在这个视频里孩子们围坐在一个房间里不停的埋头翻书,号称是翻的越快,你和宇宙的距离就越近,在科幻圈当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说遇事不绝,量子力学,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表示有些科幻作品在遇到一些解释不清的事情的时候就喜欢拿出量子力学来蒙混过关,而最近这一科学家还没有完全研究透彻的问题却出现在了儿童培训班中,引发了普遍质疑,那量子波速读骗局的背后该交智商税的到底是谁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刘涛的调查报道。

记者:10月14号,北京某教育机构组织6到10岁儿童进行所谓的第六届国际青少年量子波动速读大赛,之后视频被传到了网上引起关注,视频中一群孩子统一着装,对着手中的书一通猛翻,而两边站立的老师则肃穆观看,海报上写着该课程的特点是利用HSP高感知力进行量子波动速读,一到五分钟可以看完一本十万字的书,并能完整复述内容,举办比赛的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声称量子波动速读并非普通速读法,在波动速读过程中读者只需要高速翻动书本就能阅读并理解书中的内容。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3分01秒,图象声音动画3D图象全部都有,人物名称以及书里的内容全部都能说出来,这样速读看书的,不用眼睛看。

记者:相关培训机构的官方资料则显示,所谓的量子波动速读是运用HSP,也就是高感知力量让大脑呈现动态影像,这种培训方式能全面提升儿童阅读能力,达到在一到五分钟内看完一本十万字书籍的效果,当然要掌握这种方法所付出的费用也不低,记者调查发现,在四川成都,浙江杭州,绍兴等地均有类似机构开展相关培训,收费标准在六千元半年到26万元终身制不等,成都一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称,视频中量子波动速读法有些夸张,他们有类似量子波动速读法的培训班,交9800元钱四个月时间孩子就可以达到快速阅读的目的。

像速读的话也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中级的话不是所有学员都可以学习的,因为有些还要看个体,但是我们的快速阅读和超高速阅读的话,能达到什么程度?通过我们测评,我们可以做到一分钟1500次的一个有效阅读,那么怎么判断有效阅读呢?就是通过一篇文章1500字,他用一分钟把它看完,从这1500字的文章当中出十道题,如果他正确能答对八道题的话,我们就叫有效阅读。

记者:该负责人称,想要参加提高阅读能力的培训班,需要家长带孩子到现场做一个测评。

测评完了之后我们根据孩子的情况,到底是因为什么影响到他的阅读速度还是因为他本身阅读的方法不正确?如果阅读方法不正确的话我们可以改进他的方法,如果孩子专注力非常不错,理解能力非常不错,但是仅仅是因为阅读方面的一些习惯不太好的话,我们一般四个月左右就可以达到我刚刚承诺的效果,一分钟可以读到1500字的阅读能力。

记者:记者按照网上所示,找到成都另外一家培训机构,该机构位于一栋高档写字楼,要进入该机构需要到前台登记后工作人员刷卡才能进入,该机构负责人称一年交四五万元的学费,他们就能培养孩子快速阅读的能力。

初级的训练我们只是提升孩子现有的这种学习能力,记忆力,改善一些习惯等这些东西,中级课程我们要教方法的,孩子通过我们老师教给他的方式他通过想象力把文字转化为画面东西去想象,四五分钟时间可以记四十个词,就是你随机出的词组,你出了之后他渐渐习惯了这种思维方式,他的速度会越来越快。

记者:普通成年人一分钟阅读字数大概在三百字左右,还在读书的孩子阅读速度要慢一些,通过几个月的培训,掌握了类似量子波动速读法后,孩子每分钟能阅读1500字,阅读速度是正常人的五到六倍,真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吗?对此很多家长表示怀疑。

这个量子读书真是第一次听说,一听你那么说我就感觉挺不靠谱的,这怎么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