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李桓英

2019-10-27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这个靠谱吗?

我回宿舍加他QQ问问。

记者:在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上,由国家反诈中心等部门制作的安全教育视频,以诙谐幽默的情景剧方式揭露了不法分子的诈骗伎俩,其实视频当中所展示的正是学生身上真实发生过的案例,不少学生成为了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的受害者,以校园贷为例,犯罪分子往往利用在校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防范意识较差的弱点,以手机贷款,整容贷款,培训贷款等名目将受害学生引入以贷还贷,永远还不清的陷阱,最终受害学生债务越来越高,甚至招致犯罪团伙的恶意催收,还有一些大学生参与买卖银行卡,手机卡,贩卖公民个人信息,沦为骗子的帮凶,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公安部副部长介绍,公安部要把针对侵害学生的非法放贷,暴力讨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打击治理力度,坚决把这类犯罪高发多发的态势打下去。

进一步强化警校合作,共同携手,把打击的举措做的更实,把宣传的触角延伸更广,同时希望各大高校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法治教育和宣传引导,帮助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记者: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超过十一万起,打掉套路贷团伙246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万名,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刘中义介绍,除了继续加强打击新型犯罪,此次宣传活动还将会采取更加鲜活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好的关注防诈骗知识。

要密集宣传,从北京开始,到全国各地,若干名大学生,有用小品的方式,那么还有各种我们宣传的模块,你像山东,在大学生入学的前几天就开始校园教育,正确树立人生价值观,正确理性的消费,那么有了这样的以后,要了解怎么样去保护自己的人身权益。

记者:按照公安部和教育部的部署,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各地公安机关将会走进各大高校,向广大在校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教育部副部长也表示,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将面向全国三千万大学生,各地各高校要坚持教育在先,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全面推进防范打击工作。

深入开展安全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强化大学生经济保障体系的建设,引导金融机构开发能满足学生融资需求,有效控制风险的校园金融产品,对各类侵害学生权益的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

记者:学生安全教育宣传大使,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总经理朱劲松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防诈骗主题的微电影,短视频,动漫,海报等等了解更多的安全教育知识,全面防诈。

那我们能够接触到我们最广大的网民用户,那么我们会将这个领域里面最新的一些案例,你比如说套路贷,比如说暴力催收,你没有还款的情况下,比如他通过拍裸照的方式,通过这种威胁的方式让一些大学生进入一些歧途,整个过程里面是有一个完整犯罪产业链的,我们通过一些比较新鲜活泼的方式去传递给我们用户,包括我们的大学生,让他在一种轻松的学习过程中就能够产生对于这种风险的免疫力,这个是我们做这样一件事的目的。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