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垣:凌晨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消防火速救援

2019-11-15 20: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垣11月15日消息(通讯员王欢)11月15日凌晨4时26分许,菏宝高速长垣北至东明方向距离省界2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人被困。接警后,河南省长垣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辖区景贤大道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4时42分,中队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经侦察发现一辆半挂车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半挂车驾驶室一侧因受到猛烈撞击而产生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不能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负责警戒和疏散,破拆组对车辆进行破拆。为防止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指战员先将周围杂物清理干净,随即用绳索对车头进行牵引,再利用液压破拆工具进行破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长垣消防在此提醒:夜间行车视线不良、路界不清,容易造成车辆偏离正常行使轨迹或遇到意外情况采取措施不及。驾驶者应降低行车速度,以增加观察、决策和做出反应的时间。

 

科普音频:夜间开车 请您集中精力谨慎驾驶

责编:郭彦伟